农民造34个机器人能走会跳 靠发明追到妻子(图)

发表:2009-04-28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老二十五”能走能拉车,是吴玉禄最宠爱的“儿子”

它的双脚还能装上滑轮

吴玉禄的工场堆满他苦心搜集来的零件,很多都是从废品回收站淘来的宝贝

吴老大会走正步;“吴老三可以攀岩;“吴老五能给客人点烟端茶;“吴老七是一个六脚怪,可以在复杂的路面上行走自如;“吴老八能翻跟头;而他最喜欢的吴老二十五,不但会拉车,还会说话。

在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马务村的一个农家大院里,蹲坐在客厅门口前的村民吴玉禄对记者的提问显得有点不耐烦:每天都有不同媒体的记者说要采访我,最多的 时候,这个小院子里挤着15家媒体,美国的、英国的、荷兰的、德国的……要瞭解我的什么问题,你网上一查就行了,都有!”
 
记者在吴玉禄的引领下,走进了吴家的客厅。
这里有两个专利证书,这是全国农民科技之星大赛颁的"最聪明的农民之星"证书,那是我们当地颁发的"京郊十大新闻人物",还有很多证书聘书,没什么时间去整理……”吴玉禄侃侃而谈。
 
“17岁时,我就做出第一个机器人,我管它叫"吴老大",后来的就都叫"吴老几"了,现在年纪最小的是吴老三十四!”做吴老大时,吴玉禄花了整整一年时 间。每个机器人都有自己的绝活,吴老大会走正步;“吴老三可以攀岩;“吴老五能给客人点烟,端茶倒水;“吴老七是一个六脚怪,可以在复杂的 路面上行走自如;“吴老八能蹦能跳,还能翻跟头;而他最喜欢的就是吴老二十五,它不但会拉车,而且只要一拉开关就会说话:大家好,我是拉洋车的机 器人,吴玉禄是我爹,现在我拉我爹去逛街,谢谢。按另一个开关,它就能大步向前迈去。

 

董淑艳拿出电动蒲扇说,当年,吴玉禄就靠这项贴心的发明追到她

“吴老五”能点烟端茶倒水,见到美女,还会殷勤地递上一束鲜花

老吴的妻子叫董淑艳,“1986年第一次见面,我当时就甩下两个字,"不成"!扭头就走。后来,他知道我夏天在家做针线活容易出汗,就做了一个电风扇送给我。”董淑艳拿出一张小凳子,上面接着一个电机和一根连杆,一柄蒲扇插在上面。通电后,蒲扇前后摆动,扇出凉风……

“当时觉得蛮惊喜的,慢慢地也被他打动了吧,就嫁给他了!”

不过,丈夫对机械的迷恋有时也让妻子心惊胆颤,“有一次,大字不识的吴玉禄把一个雷管当成电池带回家,结果把自己的左手炸得血肉模糊,皮都翻起来了。

还有一次,他忘了关调压器,电压增高造成短路,把家都给烧了!我差点跟他离婚,后来他答应不再碰这些机械,我才把心收回来。”

2002年,吴玉禄带着他最得意的机器人——“吴老五”,参加全国农民科技之星大赛,一举夺得冠军,赢得一万元奖金。“超级吴老五就卖了3万多,有一个四川老板要我帮他研制高空擦玻璃的机器人,这个拉车的吴老二十五也赚过不少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