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法移民“合法”子女人数激增

发表:2009-04-29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公民权问题上实行出生地原则,因此非法移民在美国生下的子女自动成为美国公民。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4月22日报道,美国"皮尤"拉美裔中心日前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描绘了非法移民在美国的生存状况。报告揭示,非法移民大多年轻力壮,他们来到美国后,生儿育女的人数近年来大幅上升,而这种家庭的孩子生活贫困的几率,比合法移民或美国公民的子女大得多。虽然这类子女得到了合法公民的身份,但他们往往在贫困和不确定的环境中从事低薪工作,生活不安定,随时准备同工作得不到保障的父母一起受苦。

报告显示,2007年,这类孩子的贫困率几乎是其他合法移民子女或美国公民子女的两倍,超过1/3的人生活贫困;而合法移民子女的贫困率只有18%。与此相似,2008年,这类子女得不到健康保险的几率也是合法移民子女的两倍,是美国公民子女的3倍。

目前,非法移民家庭中3/4的儿童约400万,是在美国出生的。而在2003年,非法移民有273万孩子在美国出生。

报告的作者之一杰弗里帕瑟尔说,非法移民群体中很大一部分是年轻人,且拖家带口,只有1/4是独自一人在美国的男性。帕瑟尔指出:"我们也许能将个人分为非法移民、合法移民、合法暂住者、美国公民等,但要将家庭划分到这些类别中,就不那么容易了。"

这种"混合身份"家庭的问题并不是新问题,若非法移民在美所生子女不断增加,父母一旦被遣返,妻离子散的悲剧将不断上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