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胡总温总不敢看的真实报道!

发表:2009-04-29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大伟的继母拿出他小时候的照片,其父李永生一脸无奈。(图片来源:新京报)

2008年11月27日《新京报》报道,19岁的北京顺义农民李大伟,患有严重再生障碍性贫血,因无钱治病,他竟然故意犯罪,期望入狱免费治疗。第一次抢劫,他被判7年徒刑,可令他大失所望的是,法院只判他监外执行。几个月后,他因持枪再次抢劫,被加刑11年,法院考虑强制将他收监,李大伟入狱的"梦想"终于有望成真。

2008年11月29日《海峡都市报》报道:福建一名28岁的安徽农民工王小喜,66岁母亲猝死租房中,拮据不堪的他,含泪将遗体装在麻袋里,沉尸"水葬"。但该男子随即被以涉嫌侮辱尸体刑拘。

2008年11月30日《羊城晚报》报道,曾因敲诈勒索,被广州萝岗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的河南确山人张伟,今年7月4日出狱后,租住在萝岗区东区严田村某出租屋。今年9月,他因身患疾病,在广州萝岗无故滋事,目的竟是想重回监狱"享受免费医疗"。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2008年12月1日《广州日报》报道,11月24日晚,广东汕头市潮阳区和平镇下寨大队9岁的小海因发烧不适,找父母要10元钱去看病抓药,然而家贫缺钱的父母相互推诿,为了谁去借钱发生激烈争吵。次日早上,这个孩子没有去上课,他在房间里用自己的红领巾在床梁上打了一个结,然后把下巴伸了进去......虽然已经获救,但直到30日下午,这个自缢后昏迷了6天的孩子仍然没有苏醒过来......家庭的穷困,无钱治病的9岁小海只能选择自杀。无力抚养孩子的肖友琴,则将女儿推进鱼塘淹死;还是因为贫穷,无钱治病的张伟与李大伟,故意犯罪要求坐牢;农民工王小喜也是因为穷,无法安葬母亲,只能将母沉尸河中"水葬"。

1月7日《重庆晚报》报道,丈夫长期离家,家里经济困难。无力抚养两个子女的肖友琴,便产生杀死自己6岁小女儿佳佳(化名)的念头。

去年10月29日早晨8时许,肖友琴假意将佳佳送到陈家桥镇中心幼儿园交给老师,然后暗中将女儿骗出。并以带她出去玩为由,将佳佳带至井口镇井口村四合社杨家湾蒲开容的鱼塘处,趁四周无人将她推入水中,而后迅速逃离现场返回陈家桥镇。佳佳在落水后挣扎呼救,被驾车路过的两位路人发现并救起送到井口派出所。昨天在法庭上肖友琴大哭承认自己的罪行,称穷得没有办法了,才想到送小女儿去死。
这五个家庭的悲惨遭遇,因为引起了媒体披露才被社会知晓。不知这样的人间悲剧,还有多少没能引起社会重视。

他们的不幸从表面上看只是特例,但也从侧面反映了低层民众的困境。

与低层民众的穷困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官员的奢侈,君不见贪官们一捞就是成百上千万,甚至上亿吗?君不见每年的公差吃喝费用高达几千亿吗?

《宪法》第45条规定,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国家发展为公民享受这些权利所需要的社会保险、社会救济和医疗卫生事业。

然而,有多少低层穷困民众真正获得了有效救助呢?尽管这些年来,权力部门也在注重民生,但那些住惯了豪华馆所、坐惯了高档轿车、吃惯了山珍海味、享受惯了特权的权贵们,他们能真正了解和体会低层民众的生活疾苦吗?

冬天到了,各地又开始了一年一度送"温暖"活动。送几件衣物、送几袋粮食,也许能解除一时的"温饱",但何时能考虑低层民众真正的"内需"呢?

少吃一点,少占一点,少捞一点,少贪一点,只要权贵们的一点点,低层民众的穷困问题也就解决了。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杜甫所描写的人间惨剧,竟然一千多年后还在发生。这难道仅是个人的不幸吗?这难道不是社会的悲剧吗?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