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中共最怕法轮功

发表:2009-04-29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田清综合编译, 中国人权专家孔杰荣(Jerome Cohen)在三月中旬接受访问时,曾直言不讳的表示:中共政府最敏感的议题就是法轮功。《纽约时报》4月27日ANDREW JACOBS发自北京的报导指出,中共当局镇压法轮功已经10年了,导致成千上万的修炼人被关入监狱,至少有2,000人被迫害致死。但法轮功仍然坚强的抵抗,孔杰荣对纽约时报记者表示,"这种暴行和凶残真的降低了政府的品质,也损害了它在海外的名声。"

中国人权专家孔杰荣(Jerome A.Cohen)是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亚洲研究小组兼任资深研究人员,他于三月中旬接受外交关系协会顾问编辑科魏兹(Bernard Gwertzman)访问,表达对中国人权的看法。当被问及"中共政府最敏感的议题是哪些?"孔杰荣说:"法轮功这个新的半宗教组织由于莫名奇妙的原因绝对排在榜首。西藏当然和新疆问题也排在前面,台湾是另一个敏感问题。对这些议题的打压程度,并不同等,因为中共会根据情况变化,并且根据环境各地区不同。事实上,国安局和包括军队的武装警察在内的各类警察,经营着一个相当严格的组织,而且是秘密的,他们有大量的镇压手段。"

以下是《纽约时报》27日报导的摘译。人权团体声称,从中共政府开始镇压法轮功以来的这10年来,已经导致数万人被监禁,至少2000人失去生命,不过10年了,这场镇压并未结束。

人权专家表示,过去一年有高达8千名学员被关押,至少100人死在狱中。其中包括42岁的北京歌手于宙,以及武汉一家纸厂77岁的副厂长曹长林。

最近几个月,许多学员被判处长期徒刑,包括上星期被判处7年徒刑的山东省一名退休物理学教授张兴武。家人表示,警察在他的住处找到了法轮功书籍。

这种持续的镇压,与法轮功坚强不屈的对信仰的坚持,突显出中共意图消灭追随者信仰的困难,不过也对西方提供了一个曝光中共极权心理的窗口,中共虽然权力紧握,却仍然深感不安。

一开始,在中国有数千万学员的法轮功,他们只要求一个合法的承认,并不要政权。不过中共的领导人由于法轮功团体能够吸引从退休公务人员到脸上还在长青春痘的大学生的忠诚而感到恐惧。

国际大赦亚洲主任库玛尔(T. Kumar)认为,"即使像法轮功一样的一个足球队,都可能造成一样的反应。"

法轮功在中国还是一个避讳的话题。很少学者公开谈论,而且被认为是同情法轮功的讯息也在网路上完全被清除。

海外的专家普遍有一种共识,认为中共政府的作为并没有增进它的利益,至少在国际上,中共被指控使用酷刑对学员进行转化。

"这种暴行和凶残真的降低了政府的品质,也损害了它在海外的名声。"外交关系协会成员也是中国法律专家的孔杰荣(Jerome Cohen)认为:"他们正在因为对这些人的残酷行为付出高代价。"

根据法轮功学员和代理他们案件的中国律师,这种残暴行为还在继续。歌手于宙和他的妻子许那也是受害人。他们的律师表示,两人在2008年1月被警察发现他们的车内有法轮功材料后,两人都被关押。10天之后,于宙的姊姊被告知于宙由于糖尿病加上绝食抗议导致病危。于宙的姐姐于群说她的弟弟并没有糖尿病。她声称弟弟是被他们害死的。

家人要调查于宙死因,受到警察和检察官拒绝验尸,甚至不发给死亡证明的阻挠。 知名诗人兼画家的许那则被判处3年刑期。于群表示,"我不了解为什么这些事情发生在他们身上,因为他们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

根据被关押过的人士和人权团体组织证实,法轮功学员被关押时常常受到痛苦的虐待,特别是那些拒绝放弃信仰的学员。在劳教所关了3年的41岁学员卜东伟表示,他被迫和30个人住一间房,这些人多数是小偷和吸毒者,狱方鼓励他们虐待法轮功学员。卜东伟是一名遗传学家,去年12月离开中国,现在住在加州。

法轮功团体一开始的目标就是合法化并且停止迫害,中共对他们不停的抹黑宣传已经使许多学员忍无可忍,特别是住在中国以外的学员。在全世界各个城市,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特殊的酷刑展示已经成为一个常见的景观。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