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民大同盟” 升级敌对组织

发表:2009-04-30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月前被上海公安刑事拘留的上海访民周敏珠上周六获释,周敏珠星期三对本台表示,公安向她发出"取保候审"的通知书,并要求她退出被认定是"敌对组织"的中国民大同盟。此外,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当天再被公安传唤及抄家。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导

中国冤民大同盟宣传干事周敏珠,3月25日在市信访办门外,被公安抓铺后刑事拘留一个月,上周六获释。她星期三对本台讲述,在拘留期间,多次被盘问两个问题:"一个就是参加大同盟的想法和过程,还有一个是那次我举牌(信访办门口)和要求临时办公室,他们要我谈这两个问题,我说,造成今天的结果都是你们逼出来的,我说我上访了几百次"。

周敏珠居住在黄浦区大宁路,因被政府拆迁房屋, 又得不到合理补偿,由一名每月收入六万元的个体商人,沦为仅以每月400元低保收入维生的贫困者。她表示,在被囚禁期间,因低血压一度送院急救。在她危难之际,一位同情她的公安告诉她:"又去抢救了,然后一路上跟我讲,一要配合(公安),第二他说,你还要相信世界上还是应该有好人的,不要把这个世界看得怎么黑啊,那个队长后来还到我的牢房里来,给我做思想工作"。

周敏珠说,虽然获释,却没有自由,公安对她"取保候审",更告诉他大同盟是敌对组织,要她退出,"现在跟你宣布,它是非法组织,它是敌对组织,我说你既然这样讲,你就出个红头文件,就像你宣布法轮功是邪教,那我们就不参加了,现在单跟我这样讲,我也想不通的"。

周敏珠表示,她曾向市政府信访办申请办公室,但(当时)没人说大同盟是非法组织,于是当天她到信访办门前 "向访民发相关材料":"所以我还带来材料,我就准备发给你们(公安),当时你们上来把我的材料撒了一地,我身后没有什么访民,算什么聚众闹事啊?"。

周敏珠还表示,公安告诉她,正准备以文件形式指大同盟是非法组织。

在同一天上午十点,大同盟的法律顾问郑恩宠,再次被公安传唤及抄家。大同盟成员石林表示,公安在他家设立三道关卡:"好多访民想进去,他们不给进去,在大门口有关卡,推门都不允许进去,警察设立的第一道岗哨在大门卫,第二道岗哨在楼梯口,第三道在郑恩宠的家门口"

星期三也是五一劳动节之前,上海最后一个集中上访日,现场的气氛还是相当热烈,还有人喊口号,访民表示:"新疆回沪老知青他们在叫,老知青要医疗,要医保,他们一直不断的在叫,后来有二、三十个警察,过来以后,老知青向他们倾诉自己的实际情况"。

但许多访民已启程进京,石林说:"五一节是工人的节日,那些上访户全到北京去了,他们说,到北京去诉说自己的遭遇,我们工人集体到北京过节日,今天我到信访办去,都是新访民了,今天的人不多,大概有一千多人"。

而在北京,当天有访民到中共高层领导人办公的中南海上访被抓,下午4点,访民李春霞、赵春红、门景爱被送到马家楼。珠海访民陈风强等二十多位广东访民被抓到府右街派出所。

此外,因六四将近,为加强保安,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宣布,"五一"假期期间,地铁全线执行去年奥运时的"逢包(袋)必查"的普检制度。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