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民运领袖周勇军被当局关押超过7个月

作者:冯日遥 发表:2009-04-30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获美国政治庇护后再潜返大陆被捕的89民运领袖周勇军,至今被当局关押7个多月,近日家属获悉他已被秘密转移到另一间看守所,期间更遭虐打,健康情况令人忧虑,当局至今未作何逮捕或起诉,家人及律师至今不获准见周勇军,家人更受牵连遭地方政府打压禁止发声。

周勇军的家姐周淑芬,周三向记者指,本月初及月中分别接获两名曾与周勇军关押在一起的释囚来电,指当局已将周勇军由深圳市盐田看守所,秘密转移到另一看守所继续关押,而至今当局仍未对他发出逮捕令。她说:「他们两人都说至今周勇军未被逮捕或被起诉,由于周勇军被关押的地点已被暴露,所以当局已秘密地再将他转移到另一看守所继续关押,特别是4月1号打来的那名释囚告诉我,当局由去年10月开始,一直将周勇军关押着,期间只有看守所长与他对过两次话,说要搜集甚么证据,一直不放人。

周淑芬说,当局已经关押周勇军7个多月,期间他更多次遭看守人员虐打,周勇军曾经绝食抗议当局违法行为,加上本身患有严重的胃病,现时他的健康情况進一步恶化,令周淑芬与家人十分担心。她说:「他本身已有严重的胃病,他又多次绝食抗议,胃痛情况愈来愈严重,他曾被打,脸肿及脚部都受伤,我们都十分担心他,特别是年老的父亲,他挂念儿子晚晚失眠,无胃口進食。」

在周勇军被关押期间,家人曾经在网上向当局发了很多抗议信,又聘请律师到看守所要求见周勇军,但至今都无结果。周淑芬说,因为家人紧持为他讨说法,近日她与父亲都遭当局骚扰及恐吓。她说:「我八十多万的父亲,被原工作单位的领导恐吓,指他在网上发布反共言论,令他心脏病发,要入院抢救,而我已先后两次遭当局骚扰,第一次是今年1月中,四川省公安局派来国保公安,到我单位调查我,令我名誉受损,第二次是4月初我任职的单位的政治处主任,威胁我不准插手弟弟的事情,否则处理我很容易。」

周淑芬说,由于家人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所以由4月初至今,她一直被禁止对外发声,她坦言为了弟弟,早已作好被抓捕或遭迫害的准备,她批评弟弟遭当局打压,是因为周勇军的政治背景。

郫县公安局国保大队长陈少棠,接获记者来电查问打压周勇军时,他以不清楚为由,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至于他家人遭国保及公安威胁,郫县公安局接线人员向记者指,若要投诉国保或公安人员,就要亲身前赴当地举报。

而深圳市公安局值班人员,以不接受电话采访为由,拒绝回应记者提问。

现年42岁的周勇军是四川人,89民运时担任北京高自联主席,曾在人民大会堂前跪求李鹏接受学生请愿信,「六四」事件后被捕入狱,出狱后流亡美国,并获美国政治庇护。98年12月当他试图从深圳边境潜入中国境内时被捕,其后被当局以「偷越国境罪」判劳教3年。周勇军去年9月30日在深圳罗湖口岸入关时被扣,先后被秘密关押在深圳市第一看守所,及深圳市第二看守所,期间家人一直不获通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