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关精神病院三年 家属拍录像吁外界关注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4-30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地人士因上访而遭当局打击报复强迫送精神病院之事陆续发生,上海访民张兆林透露他妻子因为到美国领事馆前上访而被送精神病院已三年多。本周三,在与妻子会面中拍下录像,证明她思维正常,希望外界能关注。

正当各地访民到北京抗议孙东东说上访者为精神病的言论之际,中国冤民大同盟成员上海访民张兆林星期四告诉记者他妻子洪玲玲因为上访而遭当局关押已三年多。张兆林表示,他们家因为房子被当局强拆,认为受到上海腐败官员的欺压,因而洪玲玲在2005年9月到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反应问题,没想到竟被关精神病院。张兆林表示:"因为她到美国领事馆去了十几次,最后两次她到美国领事馆喊过口号,当时还是陈良宇主政上海,她喊打倒陈良宇,喊了以后,马路上就有很多人围观,警察就把她抓走了,结果被关进精神病院,被关了3年零7个月。"

张兆林说他现在每星期能够见妻子两次面,虽然院方没有向他妻子下药,但却不知何时才能停止收押在医院,他为此忧心不已,于是冒着危险在本周三与妻子的会面中拍摄了一段洪玲玲自述经过的讲话,并随后将此录像传给本台记者。其中他妻子提到中国刚向外界出台了首份《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声称要保障人民各种权利,但她却因上访被关精神病院。

在张兆林传给记者的资料中,还有一份是当局开给家属将洪玲玲送进精神病院的通知书,然而让人困惑的是,当局表示因为洪玲玲"肇事" ,因而决定强制送院诊治。熟悉大陆法律的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法制研究计划研究员王友金对此表示:"这是目前中共利用精神病的原因,这只是把异己关押起来的一个借口。

刑法规定,精神病人要经过法医的鉴定,认为在医学上确实是患上了精神病以后,才能进入公安机关设立的专门医治精神病人的医院。"

除了洪玲玲之外,据海外博讯网星期四的报导,一位山东威海市民阎丽华也因上访而被送进精神病院强制打毒针,在她的家人提出不再上访的保证之后当局才将她放出。阎丽华告诉记者,她于2007年10月17号到22号被送精神病院五天,在出院后不断向有关部门提出控告,却都被当局拒绝立案。此外,大陆维权网站,民生观察工作室近日也报导,有古筝神童之称的江苏省宝应县女孩潘婷,其父潘翔因为不满当地官员贪污腐败,连日来在街上张贴文章,举报官员的腐败行为,上周三遭公安局强行送进精神病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