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五一劳动节成了“闹事节”(组图)

发表:2009-05-03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控制局面,柏林警方不得不使用催泪弹

在德国城市,按照传统,每年的国际劳动节都会举行一些游行活动,以彰显工人阶层的权利和团结。但是,近年来,和平的工人游行在一些地方"变了味儿",演化成了极端主义分子制造事端的骚乱。今年的"五一劳动节",德国不少城市街头都变成了一些喝醉酒的暴徒和头戴面具的左翼分子聚众闹事的场所,其中以柏林的中心城区克罗伊茨贝格最为严重。直到夜间,局势才慢慢稳定下来。

克罗伊茨贝格是德国首都柏林处于中心位置的一个城区,这里的居民中有将近三分之一是外来移民或第二代移民,人口结构比较年轻化。这里是多元文化的聚集地,同时也是容易激化社会不稳定因素的地带。每年的五一节,这里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骚乱。据德新社报道,今年的情况较过去几年更为严重。当天傍晚首先有大约五千人举行了所谓的"五一革命游行",抗议主要是针对经济危机和资本主义。在游行一开始,就已经出现了投掷石块的现象,两辆停在消防队门前的警车也遭到了袭击。

之后,一群醉醺醺的闹事者、带着头套的左翼极端分子还有一些年轻的外来移民扰乱了游行队伍,开始向警察投掷玻璃瓶和石头块,甚至还有人往安全人员身上扔燃烧弹,混乱的局势持续了数小时。

当天晚上柏林警方一共出动了大约6000名警力。为了控制局面,警方使用了催泪弹、警棍和辣椒水喷剂。他们不断地冲进混乱的人群中,试图抓住其中带头制造混乱的肇事者,并将聚集的人群冲散。

据德新社报道,往年都是在天色完全暗下来之后才出现骚乱,但今年显然开始得比较早。据目击者称,制造暴乱的闹事分子人数也比往年要多,可能在400 人左右。警方人员和制造骚乱者双方都有人受伤,其中有273名警察受伤,其中14名警察伤势严重。据警方透露的消息,一共有289人被捕,附近的城市轻轨交通被迫一度中断。


闹事者点燃了街头的垃圾箱

骚乱一直持续到夜间两点钟左右才渐渐平息下来,目前柏林市克罗伊茨贝格区已经恢复秩序。柏林市城市清洁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周六透露,在骚乱结束之后,大约八十名清洁工和26辆清洁车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才把街道打扫干净,一共清理出100立方米的垃圾、石块和玻璃碎片。在有些街道路面上,堆积的玻璃碎片厚度甚至最高达五厘米。在去年的五一游行骚乱之后,清理出的垃圾是65立方米。

另据报道,在汉堡市也发生了类似的骚乱事件,造成6名警方人员受伤,4辆警车被损毁,许多垃圾桶被烧。警方出动了数百名警力,使用了高压水龙已控制局势。目前已经有二十多名制造骚乱者被捕。

德国社会学家迪特尔·鲁西特在接受德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五一期间发生的骚乱事件不应该被看作是社会不稳定的迹象。不过,令人关注的是,在目前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一些左翼极端分子坚信自己能够在民众中得到更多支持。鲁西特表示,这种暴力事件并不会在民众中取得好感,极左翼力量也不会因此在政治上获得更多的得分,"因为在包括工会组织在内的温和的左派,和带有严重暴力倾向的左翼分子之间是没有相通性的"。


来源:DW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