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迪:闲思五四

作者:胡迪 发表:2009-05-04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大早起来,打开电脑,用百度搜索引擎来搜索一下关于五四的话题,可惜几乎是所有的话题的链接都无法打开:要试图修复网络连接问题,请单击 工具,然后单击"诊断连接问题...";于是我再用GOOGLE搜索引擎来搜索一下关于五四的话题,刚开始时的链接能够打开,但过了不久他又送了给我这样的绝世名言:要试图修复网络连接问题,请单击 工具,然后单击"诊断连接问题..."。

有人说中国人不比外国人聪明,此话差矣!中国人利用科学来反科学最聪明,中国人利用自由民主来反自由民主最拿手,中国人利用人性来反人性题绝活......不知道诺贝尔奖有没有这些奖项,要是有,中国人定会打开零的突破;当然我在这里说的中国人只是一小撮的中国人,因为绝大多数的中国人都无法拥有包括自己在内的资源;就这样一个好端端的互联网到了中国之后就成了下九流的局域网了。

本来我对五四这个话题并不感兴趣,皆因某些人类大救星们对人类思想、言论、社会学术等等的绝对封锁而产生疑问。

中华民族是一个准逆向选择的暴戾民族,而这样的民族只能产生绝对逆向选择的绝对暴戾的什么东东,于是中国特色就得以腾空问世:1919年的巴黎和会是新文化运动的结束,也是五四运动的开始;此后中国,以五四统称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但两者之间的断裂已经被五四这一独断符号遮盖,新文化运动提出的"德先生"和"赛先生"也被五四之后的民族主义浪潮里威胁而去,因为随着五四运动的民主和科学涌入中国的还有一匹完全失去人性的马列恶狼;在五四学生会的组织的领导者当中以马列者据多,于是他们提出了"打倒孔家店"、"推倒贞节牌坊"等反华乱华主张。对于中国人而言,对于中华民族而言,未来和理想总是美好的,但现实却无一例外地是残酷和血腥的,命运是绝对悲惨的;令世界各国、各民族包括是苏俄在内的人都难以明白中国人为何如此喜欢以贼作父?!然而这又不难理解,因为中华民族自始至终都是个准逆向选择的暴戾民族。

如果说北洋政府是中国最反动的政府,那我应更加尊敬和钦佩蔡元培先生,更加景仰以前的北京大学,作为北大校长的蔡元培他极力营救并成功营救被北洋政府逮捕了的学生;再看看今天的北大和北大校长除了配合某些人或某个集团非法逮捕有独立思想的学生之外他们还做了什么!不是说他们没有任何功勋的,至少他们无私地养育了孙东东这样的精神科叫兽;听说蔡老在成功营救了被捕学生的第三天就被迫辞职,可能蔡老在天国里不知道在某份声明或思想演辞里签个名也要坐牢,假若蔡老有幸在当今世道这样做,想必他的人头必在他的脚下,就算他祖宗为他积了万二份的德而令他行大运,至少他也要把牢底坐穿。可以说,北洋政府也不必自悲,比你更坏更流氓的东西多的是,起码你在示威的学生人群中不会玩坦克车和机关枪。

如果说北洋政府是中国最反动的政府,那么某些集团要用什么样的词语和词态去形容,其实北洋政府也不算是好鸟,但他至少也没有坏到骨子里去:他允许民间办报办学,允许国人组党结社,容忍独立于政府之外的学术和非学术组织的存在......

如果说北洋政府是个卖国的政府,我不敢肯定也不敢否定,因为我极少研究历史也不去伤神,更因为我不知道中国究竟是谁的;但我想问北洋政府后中国失去相当于五十个台湾的土地的某些集团应用何种更高尚的名字去称呼它?

我不敢否认也不会否认五四运动的的初衷是爱国的,因为有史为记。至于那些常常用五四作为精神粮食的人,至于那些在五四运动的浊水里如意地摸到鱼儿的人,它们为何又不敢再提甚至是千方百计地屏蔽五四运动的精神?

历史是无辜的,毛大贼说,历史是个小姑娘,可以随意让你打扮。这就是典型的强盗行为。有人不敢面对历史,因为它身上有屎;有人想方设法地去删掉历史,因为它没有德行去医治自己的伤疤;有的人用尽毕生精力去断裂历史,因为它有很多偷梁换柱的故事不能永远把所有人骗下去。

有人说,中国尽是一代不如一代,我看未必;喝惯狼奶的人尽管他不再喝狼奶了,但身上的狼奶味不是一两天就能完全湮灭的,假以时日吧。中华民族的悲惨命运不是一个人所能改变的,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令她变得美好。如果你是男人,请你记住,除了女人和金钱外还有很多事正在等着你凭良心去做;如果你是女人,请你记住,除了男人和打扮以及被宠外还有很多事正在等着你凭良心去做。

中国人,请你不要跟着某些集团一同害怕民主与自由了,在台湾海峡的对岸的台湾他们正走在民主自由的光辉大道上,他们的用台湾的民主宪政赋予的权力将怀疑贪污受贿的前总统陈水扁先生告上了法庭了......普世价值观在台湾开花结果;难道有自称是爱国的中国人敢说台湾人不是中国人?!

曾经把五四精神叫得最响亮的人早已躲到阴沟里大放暗箭了,今人想不到的是只字不提五四精神的蒋介石却台北中正纪念堂里留给中国人言简意赅的六个字:科学,民主,伦理。

胡 迪,2009-5-4,于新会崖山风雨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