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大陆「80后」婚姻成败在房子

发表:2009-05-05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1篇「26岁的我离婚了!「80后」婚姻注定死在房子上」的帖子引起中国网友热议,据调查,的确有相当高比率受访者因房子而离婚。

据中国青年报报导,文中称1983年出生的她两年前与1982年出生的老公完婚,后来因为「身边的同事都有车有房」而萌生买房念头,最后因为手头拮据发生多次争吵导致离婚。

「80后」的婚姻真的会死在房子上吗?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透过搜狐网,对2429人(79.5%的人为「80后」,69.1%的人没有自己的房子)進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4.2%的人表示,身边的「80后」夫妻因为房子问题产生矛盾的人较多。

报导举例,在济南市1家贸易公司工作的刘雷,和女友小琳相恋10年,小琳提出结婚必须要有房子,但以他的家庭条件和现在的收入,在市区买不起房子。没想到仅仅半个月后,小琳就和别人结婚了,对方准备了一套100多平方公尺的房子。

婚恋心理学家茱莉说,「我接触的『80后』因为房子问题离婚的确实比较多,但更多的是因为没有房子而不结婚的。在他们看来,房子是婚姻必需品,甚至成了首要因素。」

上述调查也显示,73.2%的受访者认为,房子是婚姻必需品。

婚房应由谁买单?调查中,66.3%的人选择双方共同负担,20.8%的人认为买房就是男方的事,12.6%的人表示只要感情好,谁买房无所谓,仅有0.3%的人认为买房是女方的事。

上海政法学院女性研究中心主任陈晓敏表示,现在「80后」仅仅依靠男女双方的力量去买房基本上不可能,大部份是两个家庭拿出积蓄为年轻人买房,「有一句话是说『80后』的,不怕某一方买不起房子,就怕两个都买不起房子的人走到一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