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国公民离港引起不满

发表:2009-05-06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爆发H1N1新流感的墨西哥派遣包机到中国大陆及香港接走国民的决定,不但令中墨关系蒙上阴影,也导致香港当局遭部分媒体抨击。

由於不满大陆隔离其国民,墨国昨天派遣包机先後飞往上海丶北京丶广州和香港接走其遭隔离的国民,而包机已於今晨离开香港最後一站。

香港共有12名墨国公民登机,包括4名被隔离在湾仔维景酒店的旅客。

至於确诊感染新流感的25岁墨国男子,则不获解禁,仍然在医院被隔离,原因是当局不能确定他是否已没有传播病毒的危险。

这名确诊病患是本地唯一的病例,也是由於他曾入住维景酒店,以致当局封锁及隔离整幢酒店,里面近300名旅客和员工被隔离7天,预定8日晚上才会重获自由。

对於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批准几名被隔离在酒店内的墨国公民离开,少数媒体包括东方日报今天表达不满,认为政府不应放人,并表示政府此举是受中墨之间的政治影响。

另外,也有报章引述被隔离的维景酒店旅客说,特区政府放走墨国人,对其他仍然被隔离的旅客「不公平」。

不过,除了上述事件外,这次香港当局对防止新流感蔓延所采取的措施普遍获得市民认同。

当局是於1日晚宣布封锁及隔离维景酒店,虽然期间有个别人士抨击政府的做法过激,但本地市民及舆论普遍予以支持,不少被隔离的旅客也表示理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