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封开暴雨肆虐千余房屋淹浸3人死亡

发表:2009-05-06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肇庆五月五日: 一场突如而来的暴雨让广东封开遭遇今年以来第一场灾难,五日该县全面启动灾后重建。

在"四·二四"特大雨灾中,该县罗董镇是重灾区,境内省道S二六六线上出现四处山体滑坡,通往当地杨池路线上山体塌方达十一处,全镇有一千五百八十一亩水稻被淹,近三百亩早稻失收。村民佐清深和爱人及未满周岁的儿子一家三口,在该镇五星桥塘村因山体滑坡被埋致死。

据灾后统计,特大雨造成该县境内道路共塌方约二十处、累计七百多米,全县千余间房屋淹浸、九十间房屋倒塌,损毁堤防工程十四处、灌溉设施三处,毁坏镇、村道路五条(处)、桥梁四座,受浸农作物一点零二四千公顷,其中粮食作物零点五五八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一千四百零九万元人民币,转移安置了一千五百多名受灾民众。

在灾区,生活用品、农资产品等早已供应正常,民众生产生活安定。该县公路、交通等部门已清理完毕水毁道路面的淤泥,恢复道路通车。

在桥塘村,镇上已挖好了一条长五百米、宽二米、深一点五米的环山沟,防御再次发生山体滑坡,并搬迁撤离四户村民。在扶塘村,当地动用大型铲斗车挖开一条百余米的排水渠,疏导稻田里的内涝水。村民表示,有了这条排水渠,内涝将会减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