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车的私语

作者:扬帆 发表:2009-05-07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初夏,刚刚下过雨的小区里,没有一丝风,显得有些燥热。停车道上,停了好多辆款式、大小、颜色、新旧各异的车,在昏黄的路灯下,车身上的雨滴在泛着光。

“嘿,今天各位在外面有什么见闻啊?”,首次发话的是一位蒙着车布的宝马“别摸我”,黑色的车布还是蒙不住他的高贵和傲气。

“我这一阵子不好受啊,担心主人会把我卖掉。前几年我主人在股市上频频得手,才买了我,但好景不长,自去年后,这样的股市已经成为故事了。主人整天唉声叹气,这段时间都没什么心思来看我。想着过不了多少时日就要离开大伙,离开这个熟悉的地方了,真是伤心啊。”说着说着,奔驰居然哽咽起来。

“奔驰大哥不要伤心啊,你的命运比我好多啦。我累啊,每天都“满载而归”,不但是身体累啊,心里更累。谁叫我的主子是城管了,我主子对那些小商小贩也太狠心了,有时抢的甚至是他们活命的命根子啊。有几次还差点被走投无路的小贩们扔砖头,他们误以为我是帮凶。刚才从夜市上抢了很多桌凳煤气罐什么的,没来得及叫人卸下来,主子就把我丢在这儿自己回去睡觉了。唉,每天尽干些伤自尊的事情,每天还不敢出门。唉,这辈子也就发发牢骚了,下辈子真不想投胎为车,更不想投胎为城管的车。”

“我都无语了,每天都接触房子房价这些东西,每天都生活在欺骗和谎言之中,都快疯了。除了官商勾结是真,套买房者的钱是真,其它的汇聚成一个字就是“假”,政府假、开发商假、房价假、房子质量假、性价比假、宣传假、房屋销量回暖假”……

“快打住啊,宾利兄,你还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有比我更惨的吗?!我受不了啦,我的主人每天都是一身的烟酒气,一身的钱臭味,很多时候还带个狐狸精,那香味熏的我直喘气。我告诉你们啊,我的主人,哦,不,我的这个龟孙子真不是个好东西,不要看他白天人模人样,出入于政界,都和有头有脸的人打交道。天色一暗下来,就不是他了,可以说是肆无忌惮,五毒俱全,为此,我对市区的休闲娱乐场所太熟悉了,难怪我姥姥说:太阳下山后出现的都不是好东西。人们都尊称我“奥迪”,可我的日子就是这样“熬的”啊。有的时候真的不想与此“竖子”为伍,想驮着龟孙子一头撞死到市政府看门的石狮子上,提前退休算了。”
……

大伙越说越来劲,越说越热闹,没有了一丝的困意,但不知谁发现了那辆最不起眼的金杯车一直默不作声,便叫嚷着将大伙的注意力转移到那边去了。

原来是一位看起来有点高龄的金杯了,一身布满了沧桑感,耷拉着身子,显得有些疲惫。 “我今天可忙了,从清晨到刚刚才回家,奔波了一整天,刚才打了个盹,没太注意你们的谈话,真是对不起啊。今天主人带着我走了好多的地方,遇见过好多的人。我主人告诉我说:当今社会上这帮拿锤子镰刀的坏家伙用谎言毒害了很多人,让我帮着去做讲清真相的事情。我想我也是在帮着那些不明白真相的人们传看《九评》,明白真相,退出中共组织,虽然累点,但我觉得很开心、很充实,我为有这样明白真理的主人而感到自豪和无比荣幸”。

顿时,平实的几句话,却使得这一片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每一位都投来了羡慕的目光,在昏黄的路灯下照得金杯闪闪发光。

(清心论坛文学原创)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