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地老天荒"

作者:孙宝强 发表:2009-05-09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爱情词典中,没有‘地老天荒'这四个字。在我的生活词典里,也没有‘地老天荒'这四个字.。相对,指有条件的、暂时的、有限的;绝对,指无条件的、永恒的、无限的。我认为在宇宙中,任何事情都是相对的。我没有系统地学过黑格尔,也没有上过大学哲学系。但是我只相信相对论。

但是在我的生活中,却碰到了绝对的‘地老天荒'。

震惊世界的64发生后,我荣幸地生活在政府监控下。说生活,又不是生活。因为它从来不关心我是否有饭吃?是否有药吃?是否有地方住?它一点也不关心我最基本的生存状态。虽然走马灯样地,签署了一个又一个人权公约。

今天早上,电话响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如期而至。我冷笑着:20周年到了,电话应该来了。姗姗来迟的电话,倒让我有了翘首以待。等不到电话,不正常;等到电话,很正常。

片警急切地询问我的近况。我说:由于判刑,现在我的退休工资,只是炼油厂的一半。泱泱政府,竟然把我21年的工龄贪污了。我说:由于判刑,我失去了炼油厂的福利分房。唯一的房子给儿子开工作室。现在我失去了居住权。只能流离失所,居无定所。

我说......

但是很遗憾,片警的心思并不在这上面。他急切地打听我现在的居住地。我知道,他要把这情况反馈到我所在居委会。于是小脚缉私队,又有了新的监控对象;于是居委会主任,又有了新的工作纲领。

他又问了我现在的工作单位,以及单位详细的地址。我知道,他要把我的情况汇报上去,以便远程监控我。

我想跟他说:你浪费了纳税人的钱,也亵渎了你的工作。我年过六旬,手倒是有杀鸡之力,但没有杀鸡的勇气。甚至鸡被杀前的扑腾翅膀,也让我转过头,我实在是个不堪一击的老妪。

除了一个破烂的键盘,我一无所有。但是键盘的主动权,也不在我手里。犀利的文章,不是被网管杀的片甲不留,就是被五毛党追的鸡飞狗跳。就是敲键盘,也没有盗取情报,也没出卖情报。只是把自己的经历,如实记下,只是把自己的看法,倾吐一二。

20年了,我生活在监控下。如水银泻地,无孔不入;如蚂蝗吸血,不离不弃;如耗子打洞,锲而不止;大有如影随形,从一而终的坚贞-这才是真正的地老天荒。

我想说:有许多的案子等着破案,有许多受苦人等着救助;有卧病的,有失业的,有上访的,有冤屈的,有眼泪的,有鲜血的......你们20年如一日把精力放在我身上,值嘛?

他问了许多。不该问的,全问了;该问的,一个没问。最后他问我的手机。我随口报出一串数字,他敏捷地纠正我。我惊诧地问:原来你知道?

我问了你儿子。他很冷静地说。

我突然有了愤怒:老妪做事,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一人做事一人当。你可以来问我,又何必去骚扰我儿子?他9岁时,就生活在盘诘中,生活在阴影里,生活在恐惧下,生活在看不见的魔爪里。不是说‘和谐社会'了嘛?不是说‘以人为本'嘛?不是说‘与时俱进'嘛?不是说‘不折腾'嘛?

20年了,就是一个杀人犯,也服完了他(她)的刑期;难道我的刑期不是3年,而是无期徒刑?怎么就无休无止?怎么就没完没了?怎么就方兴未艾?怎么就穷追猛打?半截入土的我都不怕,雄兵百万的你们怕啥?

俗话说:杀人不过头点地。我孙宝强杀人了嘛?本是同胞,为什么相煎太急?退一步说,你们逼我可以,为什么要搞株连?你们怎么不问问我儿子,他有面包嘛?他有良好的心态嘛?他有他的人权吗?

八旗后裔和异议者的后代,难道不应该平等?如果不平等,革命的宗旨是什么?难道革命的宗旨,就是制造悲剧,制造灾难,制造不平等,制造永远永远的仇恨?

如果你们怕一幅漫画,怕一首歌,怕一篇回忆录,怕一篇时评,那还是一个崛起的民族吗?还是一个强大的国家吗?

我鄙视你们的地老天荒!很鄙视!相当的鄙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