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报告:失业与健康具紧密关连性

发表:2009-05-11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美国最新失业率攀升至8.9%,4月份又少了超过50万份工作。根据一项大规模研究,失业很容易令人生病,而且不须太久的时间,即可分辨出身体好坏。

一位研究人员在哈佛大学,针对美国“收入动态追踪调查” (Panel Study of Income Dynamics)在1999年、2001年、2003年,就8125人的就业与健康之间关系,进行研究分析获致上述结论。

学者发现,非因自我因素失业者,在离职后一年到一年半期间,罹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等疾病的可能性,两倍于继续工作者。

调查指出,纵使失业者很快找到新工作,但罹患上述疾病的风险性,与继续失业者的比例相当。

虽然学术界认为失业与健康有关连性,但问题是失业是否引发疾病?或者健康情况不佳者是否容易离开职场?或较易遭到裁员?

不同以往的报告,负责撰写的纽约州州立大学社会学助理教授史楚理(Kate W. Strully)特别针对诸如工厂关厂、歇业等非自发性失业原因,分析“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  

上述调查发现,拥有稳定工作者,只有6%受访者在历次调查时间内,健康会出现新问题,相较于失业者,不管之后是否找到新工作,罹病比率增为10%。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教授威廉斯(David Williams)指出,这项研究提醒失业与生活压力大者,对精神、身体以及衍生慢性疾病都造成巨大冲击。

威廉斯指出,压力影响健康,它也会多方面产生生理机能变化,更可能导致健康行为改变。事实上,不运动的人,会吃的更多,喝的更多,烟瘾者在压力大时,抽的也更多。

学者警告说,大家只关心经济变坏,但不关心低迷经济对健康的影响,这份报告披露,失业者不须太长时间,即可观察出健康是否出现变化。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