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访民在北京闹市维权申冤

作者:严修 发表:2009-05-11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山西、河南等几个地方的约20名访民星期一在北京前门大街的一座废弃房屋楼顶上,身穿状衣,高呼反贪口号,楼下也有数百访民呼应。大批公安出动,多人被抓。

致力于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星期一消息,来自山西、河南、山东、河北等地的约20名访民当天爬上北京前门大街珠市口路的一座废弃的房屋的楼顶上,他们身穿状衣,高喊口号,打出反贪腐的巨大横幅,向街上发出传单。同时,大批在北京的各地访民,也到此声援。当局出动数百公安驱赶,数十访民被抓。

重庆访民周先生目击了事发经过,他星期一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介绍了当时的情况:"他们就是上去,近20名访民,就是撒传单,和挂标语,标语写的是:打倒山西腐败、打到河北腐败、打到山东腐败,下边也有很多的访民,大概有三百人,下边的访民他们就是撒传单,也是高呼口号:打倒腐败、民主万岁、打倒贪官、要人权,持续的时间很长,大概出警的警察有三百多。"

据了解,当局出动了大小车辆约50辆。现场曾聚集了上千围观的群众,周先生说:" 三百多、四百米,就拉上了警戒线,就把访民驱散了,把那些围观者去掉,最后持续到了中午的十一点,抓了四十多访民,抓到天桥派出所。"

河北访民赵春红参与了声援抗议行动,她星期一晚间对本台记者说,她与另外数十名各地访民当天中午被抓到天桥派出所,晚上约八点获释,她说:"当时我们在底下喊口号,然后他们就是突然到我们面前,拉了一车警察,就突然袭击,就把这些访民全给塞到车上去了,我们带走的时候是一点半,等我们走了之后,就对他们楼上的这些访民采取了行动,他们是在两点钟的时候,我听薛建辉,我给他打电话,就是全部给带下来了,这些上楼的人都是被带到大栅栏派出所,可能他们会被拘留。 "

星期一,本台记者分别致电事发地点附近的前门大街派出所和天桥派出所,对方都称, 对发生了访民抗议事件表示不知情,"刚才您说这事,我是刚听,就是刚听你说,我都没,都不知道,都没这事。"

权利运动博客消息称,来自山西的薛建辉是在楼顶上抗议的访民之一,他在出发前曾公开一封《绝望书》,其中写道:当我们挨着逼害时,爸爸妈妈们,你不要悲哀;当我们告别生命时,叔叔阿姨们,请不要伤心;我们只有一个希望,那就是让我们能更好地活着;我们只有一个请求,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追求的绝不是死亡!因为民主不是几个人的事情,民主事业也绝不是一代人能够完成的。

在截稿前,本台记者多次致电薛建辉的手机,都是关机状态。

另外,星期一下午,还有访民跳永定河以示抗议,目击者说:"二三十多一点,一个女的,哪里人不知道,我亲自看到的,救上来了,救护车拉到医院去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