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赵格雷斯获“总统学者奖”(图)

发表:2009-05-12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格雷斯(Grace Chao)(左二)在5月9日中广举办的母亲节演讲比赛中获得青年组冠军后,与父亲赵主亮博士(左一)、母亲赵林纯英(右一)及弟弟合影。(图由赵格雷斯提供)

"华人之光"在纽约社区再添一例。就读长岛曼哈塞特圣玛丽高中 (St.Mary's High School in Manhasset)12年级的华裔女学生赵格雷斯(Grace Chao)荣获"总统学者奖"(Presidential Scholars),将于6月20日抵白宫领奖。除此之外,她还在5月9日中广举办的母亲节演讲比赛中获得青年组冠军,日前亦接获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录取通知书并获8年全额奖学金。可谓三喜临门。昨天(5月11日)下午,赵格雷斯(Grace Chao)在父亲赵主亮牧师和母亲赵林纯英的陪伴下接受媒体访问,分享成功秘诀。

起始于1964年的美国"总统学者奖" (Presidential Scholars),是美国高中生梦寐以求的最高荣誉。获奖者不仅要求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在艺术、领导才能和社区服务等方面也要出类拔萃。每个州每年只有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可获此殊荣。赵格雷斯从今年的三百万高中毕业生中脱颖而出,成为纽约州的获奖者。

赵格雷斯获得SAT和ACT考试双满分2400和36的好成绩。问她成功秘诀是什么?她说:共有三点,第一点当然是爸爸妈妈,每次做功课时他们都陪我,我心情不好时,他们会劝我,有什么活动他们都会开车载我去。从来都没有逼我做什么,他们知道如果我不喜欢,我就不可能会做,他们很鼓励我做我喜欢的东西。第二就是很多的老师,他们都会鼓励我去挑战,每次我做的好的时候,他们就让我试试,看能不能再成功多一点;第三就是我的很多好朋友,我在做义工的时候,他们鼓励我试试看有什么新的项目,对我帮助很大。

作为一个牧师的女儿,赵格雷斯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当问她为什么要报医学院,有没有从政的愿望?她爽直的回答,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解除病痛,希望未来有机会当卫生署署长服务国家与民众。

赵格雷斯的母亲赵林纯英说,格雷斯是一个很有爱心的孩子,常常去帮助那些贫穷的小孩子,跟他们上课,教他们数学,教她们英文,也帮那些高中生,教他们作领袖。

父亲赵主亮牧师说,格雷斯在许多事情都报着相当乐观的态度,比较积极向上的这样一种心情,她有自己的信仰,所以她能够在继续的向前。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