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与台湾 老年人的相同爱好(组图)

作者:项甄 发表:2009-05-14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项甄报导】1912年出生于广东梅县的马济宇,今年98岁是一位退休军医,南京中央大学医学院毕业后曾任职公、私立医院,后自行开业。1948年到台湾担任军医及司法医师,直到1979年退休。

退休后的马济宇赴美与儿子同住,到美国北卡(罗莱纳)享清福,许多人都羨慕他!但是,事事难料,年纪大了经常生病。拥有绿卡,住在高级、进步、幽雅的环境,却没有健康的身体来享受人生的幸福美满。有一次他得了感冒,住院3天就花了8000多美元。因为吃穿都得儿子帮忙,生活越来越不悠闲。马济宇体会到,多病的老人并不适合定居在美国,否则昂贵的医疗费用很快就会把儿女们拖垮,于是决定返回台湾。

今年八十岁郑文浩,住在黑龙江佳木斯,以前身体多病,生活十分艰难。炼法轮功后全身疾病渐渐消失了,身体无病一身轻,像又从新活了一次。高兴地对亲朋好友、左邻右舍讲述炼功后身体的变化及好处。


每天炼功的马济宇

而台湾的马济宇虽然他已快100岁了,但是外表怎么看就是看不出来,他每天凌晨四点前往附近公园炼功,10年以前,因为年轻时生活作息恣意随兴,熬夜、抽烟、喝酒致使百病丛生,心脏病、尿失禁等,甚么病都上来了。"今天跑这家医院、明天又换一家,怎么治就是治不好。" "一年里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医院里度过",病痛的磨难,使他深感生不如死。


马济宇和大家一起每天炼功

就在生命到了最低潮时,马济宇认识了社会义工林凤菊。林凤菊主动接下看护老迈又百病缠身的马济宇,并教他炼法轮功。林凤菊说:"当时他身体非常虚弱,别说站,要坐地上都很难,所以一开始我都帮他准备一张椅子,我们炼功,他坐在旁边看,偶尔手抬起来动一动。"现在,他越炼越年轻。

1999年7月,中国大陆的掌权者不让炼功了。郑文浩说:"我蒙了,心里在想为什么会这样,这么好的功法为什么不让炼了";"从那以后,派出所警察经常上门骚扰、蹲坑监视,对我和老伴的精神和身体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老伴一听到警车声,一看到警察就吓的哆嗦。"

郑文浩分别于2000年及2002年,两次被警察抓捕、罚钱并关押七天后才回家。"2006年佳木斯市顺和派出所到他家抓走来访的朋友7人,其中两位被劳教1年,其他几位的家属被逼交出一千元至一万元才放人,不交钱不放人。

2006年8月及12月佳木斯铁路公安处及派出所片警分别对郑文浩实施监控及骚扰 。

一个98岁及80岁的老人家,炼法轮功身体都健康了,精力也都充沛了!台湾的马济宇这几年,已经九十多岁高龄,仍有体力可以长途旅行,三次前往美国,还去澳洲、韩国、新加坡,甚至去香港参加集会活动8-9次,住在美国的儿女对于父亲炼了法轮功后有这么巨大的转变,都感到欣慰。而大陆佳木斯的老人郑文浩犯了什么罪?多次被绑架、骚扰、抄家,家人一听敲门声就害怕,一看到警车就哆嗦,真是二地二样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