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个人资料竟被倒卖车管所內有内鬼?(图)

发表:2009-05-15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量车主的个人资料一览无遗


倒卖中介的口号“一手遮天”


记者与倒卖中介在网上周旋

“你有爱车,我就拥有你的详细个人资料!”近日,一个偶然的机会,记者与倒卖车主资料谋利的“中介”有了一番周旋,“中介”的述说十分惊人。

资料精确到发动机号

“只要你给我一个车牌号,我就能告诉你车主的资料!”QQ聊天时,网友“1手车主”毫不遮掩地告诉记者,他是做售卖车主资料中介生意的。果真有这么神吗?为了验证真假,记者尝试了一回,结果让记者大吃一惊。

记者给对方的车牌是粤E3×××,这是一个与记者相熟的朋友的私家车车牌。 5分钟后,对方将该车资料发送过来:蓝色海马、陈××,电话是1367977××××。记者发现,唯一不对的是手机号,其他信息完全正确。记者提出质疑, 他着急了,又打电话跟人沟通了一次,最后肯定地告诉记者:“大队的人再查了一次,他的车保险4月份就到期,最近有过违章,登记的资料就是这样的,很可能是换过手机了。”记者询问车主朋友,朋友表示该电话可能是车行的。记者拨打该电话,对方果然是佛山南海的一家车行的销售员。

读者王先生报料称,“1手车主”主动加了他的QQ号码,向他兜售资料,并且还发了30多个车主资料让他验证。这批车主有34名,全是广州车主,资料内容包括车牌号、品牌、售车公司、车主姓名、精确到门牌号的详细住址和手机号码。记者从中挑选4个电话询问发现,信息完全准确。

除了上述的个人资料,还能提供轿车发动机号码、车架号和车型号等关键信息吗?网友“1手车主”表示完全可以,因为他的资料来源可靠,“只要需要, 全部资料都可以拿出来,甚至足以让你以此来克隆一辆套牌车。”这一说法得到证实,在王先生从另一名倒卖车主资料者处获得的一份广州市1800多名车主的资 料和烟台招远县5名车主资料中,信息甚为详尽,包括发动机号码、车架号和车型号等17项内容。

车管所是否有内鬼

为何有人能犹如探囊取物一样取得车主资料?网友“1手车主”得意地告诉记者,所有资料都直接从车管所内部取得,“只要你的车上了牌,我都能查到”。

为何能从车管所弄到详细资料? “这是双赢,他也赚点钱,所以我也不是无本生意。”他告诉记者,“我是得知有人需要这个(资料),而且有一定的利润,我才来卖的,赚点外快,但目前做这行还算专业的。 ”记者恭维几句之后,对方忍不住炫耀起来。“卖给我资料的人都是交警部门的人,级别够高,我告诉你,像县级的,部分市级,都查不了全国的资料,但是我通过他就可以查全国的车主资料,你想要哪里的都可以! ”

什么人有资格查询全国的车主资料?资深交警告诉记者,车管所及其下属的检测站、交通违法受理中心等等地方都能查询,“部分地方有非公务员编制的工作人员,比如车管所的录入员,如果他们不严格自律,想钻漏洞倒卖车主资料获利,是有机会的。”

“买料”套牌易过借火


这些资料都是谁在买?买来何用呢?记者很好奇,询问“1手车主”。 “我有5个大客户,基本就是他汇钱,我发数据。我从不询问别人买资料的用途,只要你想要资料,又肯出钱,我就卖给你。”

那车主资料到底用来做什么?

首先可以用做诈骗。王先生介绍,他知道有车主接到过假冒国税部门打来的“退税”诈骗电话,以退税为诱饵诱使刚买新车的车主交纳一定的“手续费”,而且这些诈骗团伙还用网络改号软件给车主打电话,来电显示的竟然是“国税部门”的电话,以增强迷惑性。

其次可以用以卖保险。 “以此有针对性的卖保险的也不少!”记者的同事陈先生就表示,每次自己的爱车保险快到期时,就会接到来自数家保险公司的电话,“推销保险品种,让人心烦!”记者跟网友“1手车主”周旋时也表示要找资料卖保险,他会心一笑,表示他还有一个这样的客户。

再次可以克隆套牌车。有10年驾龄的岑先生表示,只要能够取得车辆的发动机号码、车架号和车型号,再配上其他的外观颜色等等,就能成功克隆一辆以假乱真的套牌车。

有人号称“一手遮天”

一份完整的车主信息开价如何? “1手车主”要价1.2元一条,量大从优,如果是长期合作关系就更优惠,约1元一条。 “目前我能找到的3月、4月的资料是最新的,其他同行最新也只有2月份的。 ”他得意地介绍,每个月的数量不少,深圳每个月新上牌的车辆不止500辆。 “如果你真想要资料,那就先将500元汇出入我的账户,我再吩咐人去查最新的资料。”他让记者“入钱”的是个工行账户:622200 16081013××××× ,甘盛沃。

“1手车主”对自己的电话、地址比较谨慎。不愿意留下电话,并只告诉记者他往返于汕头和漳州之间。 “我们这种生意不是长期的,等你们不要这些资料了,我们也得收拾衣服走人了。”他说,他还有一份正式的工作,不会失业。但是,他在自己的QQ签名档里打出 了响亮的口号:“不诚勿扰……击败其他卖车主资料的商家,一手遮天!统一售价:每条1手资料订为1.2元。”

但是“1手车主”与另一个网友“数据资源”(QQ号码444906×××)相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后者向王先生打出广告:车主、银行、保险、业主、有钱人、电购我全有! ”她表示,光车主资料,广州就有80万条,深圳有65万条,全国可达900多万条,全部来自车管所。为了证明,她给王先生发了1800多名广州车主的资 料。

太可怕了! 。

来源:金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