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5月15日)

发表:2009-05-15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王老吉还能喝吗

因为配方中含有夏枯草成分而身陷"添加门"的王 老吉凉茶,终于等来了卫生部的说法。5月14日,卫生部 新闻办公室发布《关于王老吉凉茶有关情况的说明》( 以下简称《说明》),称"王老吉凉茶是依据《食品卫 生法》和《禁止食品加药卫生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依法备案和销售的产品"。

>>IMF中国投票权有望升至第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一轮改革完成后,中国 的投票权有可能升至第二位。当地时间5月13日,IMF日 本首席代表小手川大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IMF这一 轮改革最早将在2011年完成。2008年4月,IMF决定启动 新一轮机构改革,对成员国份额进行调整,以增加发展 中国家在IMF的发言权。

>>亚太股市昨大范围下挫

受前一个交易日美国纽约股市下跌等因素影响,5月 14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多数下跌。分析人士指出,美 国零售业报告打击了投资者对全球股市正在复苏的自信 。此前尽管全球经济是否复苏的态势不够明朗,投资者 依然期待反弹的行情,现在看来有点早。

>>亚太股市昨大范围下挫

受前一个交易日美国纽约股市下跌等因素影响,5月 14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多数下跌。分析人士指出,美 国零售业报告打击了投资者对全球股市正在复苏的自信 。此前尽管全球经济是否复苏的态势不够明朗,投资者 依然期待反弹的行情,现在看来有点早。

>>央行、银监会:继续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针对近期我国货币信贷较快增长的情况,央行、银 监会日前在京联合召开了货币信贷工作座谈会。会议认 为,近期货币信贷较快增长是特殊环境下适度宽松货币 政策有效传导的体现,有利于抑制通缩预期,增强信心 ,支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应予充分肯定。同时, 贷款在短期内的迅速增长也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风险管 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华工商时报

>>家电下乡限价大幅提高

最新一轮家电下乡扩容全国计划--"家电下乡推 广产品项目"招标采购结果今日正式公布。这是迄今公 布的第5批招标采购结果,包括微波炉、空调、太阳能 热水器等家电下乡中标名单。

>>文博会为文化产业发展踩油门

第五届文博会将于5月15~18日在深圳会展中 心举行,文博会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 、精品化"为办展思路,是中外文化产业界实现交流与 合作的绝佳平台。文化部负责人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 称,几届文博会在深圳的成功举办在中国文化产业的发 展史上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对促进我国文化产业快速 发展作用不可估量。

>>北京启动民企招聘周

"2009年北京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定于5 月15日至22日举办,14000余个岗位虚位以待 。

>>22个省份工业利润降幅减小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22 个省份工业实现利润3227亿元,同比下降32.2 %,降幅比前两月减小7.3个百分点。这是国家统计 局新增的一项数据发布,以提高对经济走势的监测频率 。统计显示,一季度22个省份的39个工业大类行业 中,18个行业利润增幅比前两月回升(或降幅减小) 。

>>"海西"2012年看齐东部

中国政府网今日全文刊登《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 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在这份文件中 ,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定位为两岸人民交流合作的先 行先试区域,服务周边地区,发展新的对外开放的综合 通道,东部沿海地区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地,我国重要 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

◆上海证券报

>>创业板规则推出近半 投资者准入不苛刻

中国证监会昨日正式发布适应创业板特点的、修订 后的《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和《中国证券 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这标志着创业 板基础性制度规则框架的搭建工作接近半程。证监会有 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与市场传闻相比,创业板投资者准 入标准并不苛刻,会更加合理。

>>质检总局13日发现79例入境发热或有症状病人

国家质检总局14日发布消息称,5月12日18 时至5月13日18时,质检总局所属各口岸出入境检 验检疫机构共查验入境旅客461851人,共发现入 境发热或有症状病人79例。

>>2009陆家嘴论坛今日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大厦将在沪奠 基

2009陆家嘴论坛今日开幕,来自国内外的金融界领 袖和知名专家学者将聚集上海浦东陆家嘴,共议全球金 融发展经济增长。

>>索尼公司14年来首次亏损

5月14日,在日本东京,索尼公司首席财务官大根田 伸行出席新闻发布会。日本索尼公司当日宣布,该公司 在截至今年3月的2008财政年度净亏损989亿日元(约合 10亿美元)。这是该公司14年来首次亏损。

>>海峡论坛今日在福建举行台湾八千乡亲将共襄盛举

据新华社厦门5月14日电 备受关注的海峡论坛15日 至22日在福建厦门、福州、泉州、莆田等地举行。海 峡论坛组委会新闻中心和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4日 在厦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峡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基 本就绪,台湾各界别、各县市的8000多位乡亲将前 来共襄盛举。

《第一财经报》 全球化时代的金融发展和经济增长 ※在一场过度繁荣的盛宴之后,世界以狂欢中的人们难 以预料的剧情急转直下,陷入危机。泡沫吹起而后破灭 ,这个简单的规律亘古不变,而置身其中的人们要看清 或者点破这一点,却又是多么不易。 危机还没有结束。一些人和一些数据说,复苏的霞光在 天边乍现;另一些人和另一些数据说,漫长的下滑隧道 依旧没有尽头。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问计全球智囊 国家支持闽建两岸区域金融服务中心 深圳获批综改试验区 联手香港剑指"五大中心" 融通老鼠仓主角确定 张野被辞退 央行银监会肯定近期货币信贷较快增长 曹建海∶房地产蓝皮书年年预测年年错 四月财政收入降幅扩大 石油特别收益金下降98.9% 总量超700万吨 国储大豆如何重返市场 董事长被调查 国金证券昨领跌A股 任志刚给香港打气∶金融体系仍然稳健 上广电延迟公布重组方案细节 彩电企业亏本中标"家电下乡"42英寸液晶电视 双星名人16.59%国有股今拍卖 重组中国业务 伊势丹"背水一战" 缤特力中国裁员关厂调查 重大科技专项谁将受益 俄罗斯定下"GDP五强"目标

《上海证券报》 创业板规则推出近半 投资者准入不苛刻 ※中国证监会昨日正式发布适应创业板特点的、修订 后的《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和《中国证 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这标志着 创业板基础性制度规则框架的搭建工作接近半程。证 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与市场传闻相比,创业板 投资者准入标准并不苛刻,会更加合理。

海峡论坛今日在福建举行台湾八千乡亲将共襄盛举 质检总局13日发现79例入境发热或有症状病人 索尼公司14年来首次亏损 2009陆家嘴论坛今日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大厦将在沪奠基 央行银监会要求确保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 我国金融衍生品市场须加快发展 4月财政收入下降13.6% 收支矛盾进一步凸显 搬迁补偿款计入上市公司净资产无关损益 公允价值会计计量调整 中国不跟风 有色等18个行业出现利润好转迹象 马建堂∶中国经济运行好于预期 上交所将按季披露监管白皮书 提高透明度 境内首单美元中期票据成功发行 香港将在一个月内推出新一轮纾困措施 吉林众人身体不适事件排除化学物质中毒所致 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 美零售数据诱发抛盘 海外股市高台跳水 德国政府批准坏账银行法 美企业库存连续7个月下降 美银行危机或持续到2013年 法巴证券公司获香港银行业务牌照 天价罚单恐难撼芯片市场格局 奥巴马公布新监管计划将场外衍生品纳入框架 盖特纳∶接下来要重点救中小银行 盖特纳月底首度访华 重在强化经贸联系 关于2009年江苏华西集团公司企业债券通过 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上网发行有关事项的通知

《证券时报》 证监会发布新发审保荐办法 ※根据创业板市场建设需要而重新修订的《中国证监会 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和《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 办法》昨日正式对外发布,并将于6月14日起施行。与 此前公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两"办法"未做实质性修改, 各界围绕发审委所提的有关建议将在下一步公布的"发 审委组建方案"中得以体现。而据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 人透露,下一步将对"投资者准入办法"征求意见,其中 投资者的准入门槛将比外界的各种猜想都要"更趋合理"。

4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同比下降13.6% 央行银监会:确保信贷资金进实体经济 国务院发布加快建设海西经济区若干意见 长城景气行业龙头基金正式获批发行 中国从未利用汇率操纵从国际贸易中获利 上交所发布一季度监管白皮书 深沪230多家公司几近"无网"状态 龚方雄∶中国经济已处V型反弹阶段 李伟∶央企需充分认识产融结合风险 天津与纳斯达克OMX签订备忘录协议 贵州证监局开展辖区上市公司董监事培训 一季度22个地区工业利润降幅减少 境内首单美元中期票据成功发行 商务部∶发挥WTO作用应对金融危机 对冲基金经理张宗永今与时报网友分享投资心得 盖特纳∶美金融业系统性风险已降低 垃圾债成美资本市场复苏先行军 史蒂芬.罗奇∶美国消费将再度下滑 美4月PPI环比升0.3%通缩风险有所降低 "康美CWB1"认股权证行权应注意哪些事项 曾荫权∶香港一个月内推出新一轮纾困措施 新兴市场股市出现1月份以来最长跌势 索尼14年来首现亏损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第一季度净利下跌77% 公司拆分涉嫌转移资金18家银行状告MBIA

《中国证券报》 中信证券苏宁电器万科居前三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Value Tool财务估值模型提供技 术支持的"2008年度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结果15日揭晓, 中信证券、苏宁电器和万科荣登百强榜前三名。前十名 的其他公司是:招商银行、中国船舶、海螺水泥、保利地 产、浦发银行、格力电器和特变电工。

五月上旬发电量降幅环比扩大 央行银监会强调确保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 专家组:吉林众人身体不适非化学物质中毒所致 证监会发布修改后发审委和保荐两办法 吉林化纤恐错过5月生产旺季 未委托机构发起设立投资基金 争取三年完成万项工业发展标准制修订 2009陆家嘴论坛今日举行 4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13.6% 华伦集团账目调查有望下周得出结论 资金涌港撬开港元升值空间 马建堂∶努力巩固经济运行出现的积极变化 一季度部分地区工业利润降幅缩小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深圳将加大今年建设用地供应 4月上海中资银行贷款增速明显回落 李荣融∶提升央企公司治理水平 纳斯达克OMX与天津市政府达成合作意向 香港特首曾荫权表示将在一个月内推出新纾困措施 盖特纳∶美金融业系统性风险减轻 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仍不明朗 美银减持建行H股引发套利 日本央行行长指出日本经济已显露积极迹象 美国财政部建议严格监管场外衍生品交易 英国央行行长判断英国经济难以迅速复苏 4月美国PPI环比上升0.3% ING一季度净亏近8亿欧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