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巡演洛城 各界名流盛赞神韵奇观(组图)

作者:陈戈 发表:2009-05-15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2009春季巡回演出"首场演出在洛杉矶的卫星城帕萨迪纳市政大剧院上演,晚会在现场激动的观众起立鼓掌中再三谢幕后圆满落幕。

【看中国记者陈戈综合报导】2009年5月,神韵艺术团让错过新年神韵晚会的美西神韵迷们有了一次得天独厚的机遇--在洛杉矶、圣荷西、波特兰、斯波坎、西雅图和圣地亚哥增加一次巡回演出,此次巡回演出更荟萃了三年来神韵全球巡回演出节目的精选。

神韵艺术团5月8日抵达首站加州大洛杉矶地区,5月8日~10日在洛杉矶县帕萨迪纳市政剧院(Pasadena Civic Auditorium)上演了三场演出后,5月12日~13日又到橙县表演艺术中心(Orange County Performing Arts Center)上演两场,吸引了当地政要、艺术家和工商名流等超过8千各界人士前来观看。往往是大幕一拉开,就听到观众齐声惊叹"哇--"。节目尚未落幕,掌声便如潮水般涌起;演出结束后,现场激动的观众起立鼓掌,演员谢幕三、四次后才落下帷幕。尚未离开座位,观众们更是按奈不住心中满溢的喜悦,迫不及待的与亲友分享内心的感动,更表达他们对未来演出的迫切期盼,在洛杉矶这个美国文化艺术大都会掀起了一波波神韵热潮。

市议员:好像是那个时代的古人在表演


南加州圣盖博市议员Mario De La Torre(右)和前侨务委员、圣盖博百老汇歌剧团经理廖钦和沉浸在神韵演出带来的兴奋之中 (摄影:季媛)

圣盖博市议员Mario De La Torre在中场休息时仍沉浸在神韵演出带来的兴奋之中。他由衷的说:"这是一个精彩壮观的盛举!那些舞蹈和服装,演员的动作、他们运用筷子和扇子的方式,让我坐在那里感觉好像是那个时代的古人在为我们表演,太神奇了!"

他说,我曾去过不少中国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和西安,也看了不少演出,"但是没有见过这样的。""神韵让我见识了中国的不同地区,令我获益匪浅。"

县政委员会前主席:男高音唱出了希望


橙县县政委员会前主席克里斯•诺比感受到神韵演出非常正面欢快的宇宙信息 (摄影:季媛)

橙县县政委员会前主席克里斯•诺比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还研究过《道德经》,他说:"女舞蹈演员们都非常美丽,舞蹈很有动感。""我特别欣赏两位男高音的演唱,他们唱出了希望!""整场演出精彩极了,令人提升境界、深受启发,带有非常正面欢快的宇宙信息。"

说来可笑,让他结识神韵的却是中共领馆。原来3年前,中领馆来信要求他不要观看神韵演出。克里斯•诺比说:"当时我觉得很不同寻常,另一个国家的政府竟然告诉别人不去看演出!我不知道他们怕什么,不过我猜独裁政府大概是什么都怕。"他不但予以了言辞拒绝,从那以后,他反倒成为了神韵忠实的观众。

教育家:具有生命力的色彩给了我们信心


橙县教育委员会主席Karen McLucas感受到神韵晚会所传达的希望与爱(摄影:季媛)

橙县教育委员会主席Karen McLucas对演出的天幕与服装叹为观止,她说:"那天幕、那些服装滋养了我的灵魂。我今晚还在找那位服装设计师,我想告诉他们做的太棒了,让整个晚会非常美丽,更不要说那些演员和晚会传达的信息了。"

Karen表示,被演出中展现的深邃内涵所感动,而其中的色彩更震撼了她,"我觉得神韵的色彩深深的吸引了我的双目和灵魂,太美妙了!我认为服装设计师在色彩的搭配方面下了极大的功夫,这些颜色实在非常绝妙出众!"她说:"每个人喜欢的东西是不一样的;透过这个演出,我终于明白自己对颜色是多么的敏感与着迷,透过这些色彩我明白了许多事。神韵里面的色彩很‘活',具有生命力,我太喜欢神韵了。"

Karen透露,自己几乎是唱了一辈子的歌,过去常在舞台上表演;她说:"所以我当然知道一台维妙的演出, 演员的素质、音乐、节目、编剧等等每一个部份都是一体的,整个演出是一个整体;但我特别提到色彩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里面的色彩给了我们信心,同时也显示给我们仁爱、善的讯息。"

她激动地说:"整个神韵是个伟大绝美的制作,要制作这样棒的演出,首先得知道要呈现什么样的主题,然后创作出这么棒的天幕,制作出如此美的服装,还要能找到这些舞蹈演员等等,所以我觉得能够安排、呈现出所有这些元素,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她还表示无论是小学生、中学生、成年人,任何人看了神韵晚会,都如同上了一堂美好的课。

舞台布景画家:三维动画天幕无与伦比


“20世纪福克斯公司布景画家Edward Piwowski表示这样的演出前所未有(摄影:李清怡)

Edward Piwowski继承了父亲的绘画天赋,已经做了30多年的专业画家,目前在20世纪福克斯公司做舞台布景画家。在看过演出后,他由衷地说:"我从来没看过这样的演出!太好了!我很高兴自己能来。"

对神韵独特的三维动画天幕,他表示"(《创世》)节目中那些人(从天幕上)走下来,真是无与伦比!做的太好了!"他赞叹神韵晚会的色彩和服装鲜艳悦目,充满活力。他还特别钦佩现场交响乐队,说道:"我从来没坐在离乐队这么近的地方,我可以听到每一个乐器的声音。乐队太好了!" 谈到神韵演出的内容,他说:"我不知道怎么看懂的,但我就是看懂了。"

好莱坞电影、舞蹈演员:来自天堂的糖果


好莱坞电影、舞蹈演员Lisette Lee把晚会比喻为“来自天堂的糖果”

Lisette Lee是一位好莱坞电影演员,同时也是舞蹈演员。她把晚会比喻为"来自天堂的糖果"。她说演出"把你直接送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另外空间(transports you to a completely different dimension)。作为一名观众能够欣赏到这出色的表演真是一种荣幸,绝对超凡!他们(神韵演员)如此具有天赋,所以能够接收到他们赠送的礼物真是一种荣耀,尤其在母亲节收到这个礼物,我太感激了!"

男低音歌唱家:看到了期待的精神内涵

布莱恩•贝克先生是南加州著名合唱团--太平洋合唱团(Pacific Chorale)的一位男低音歌唱家。布莱恩从3岁就开始触摸钢琴,4岁半开始学钢琴,在不少地方从事合唱,包括著名的好莱坞露天剧场(Hollywood Bowl)以及当晚演出所在地--橙县表演艺术中心。

布莱恩说:"(演出)很精彩,看到了我所希望看到精神内涵。"他说:"我一直非常喜欢看到佛、菩萨,还有飞天等等。"布莱恩对中国文化颇为了解。他说:"我知道唐代很强盛,不管是艺术,还是科学,各个方面都是如此。我知道佛教至少在唐代的某个时期非常流行。"他表示,演出让他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同时也激发了他对中华文化更大的兴趣。

华人广告导演:那种救人的感觉让我感动


广告导演Allen陈(左)和他的朋友灯光设计和舞台监督黄昱君感动于节目传递的义与慈悲 (摄影:季媛)

广告导演Allen陈是一多才多艺的艺术家,从事电视广告、记录片、电影、漫画等制作,同时还经常举办个人演唱会。

今晚第一次观看神韵,他最大的感触便是感动。"神韵给我整个的感觉是感动!所传递的精神令我非常感动!那种救人的感觉,是神,或者说是神给我们的一种感觉,孙悟空那一段是在救他的师父,还有那个在监狱遭受迫害的女子把人的心改变了,那种义和慈悲真的让人很感动,让人在心里产生了一种济弱惩凶、涌起想去帮助别人的感受,也让你能够感受人世间各种的苦难,那一部份让我有一种非常深刻的感受。这是一场值得所有人观看的演出!"

公司总裁:神韵让我追求人性的美好

广告代理公司总裁Joseph Albonetti在中场休息时表示:"这个演出呈现了美丽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同时也让我认识了如何去追求、重视人性美好一面这样的生活哲学,这让我感到非常感动与震撼。"

在中场休息,Joseph说,"我觉得有这个机会观赏神韵实在是太棒了!整场晚会完整的表现中国的历史,以我从来没有看过的手法呈现中国文化。演出呈现了中华文化历史的悠久及深度,讲述不同朝代、不同民族的文化和历史,从古代到现今的中国。"

其中讲述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令Joseph和她的太太感动,他说:"他们为了美好的价值,尽管遭受迫害、经历痛苦,却永不放弃,为了一个更美好的现在和未来,让中国更为完美了。这些节目呼唤着人性中美好的一面,让我们觉醒。""我和我的妻子刚刚还在讨论这件事,她来自古巴,亲身经历过极权的统治,必须从独裁国家逃出来才能够享受到自由,经历这一切是非常艰苦的,所以看到节目中那个被迫害的故事让我们非常难过,一个家庭被迫害、被拆散而流落在各地,很遗憾这样的事情一直重演着。然而我认为一个人只要有善心与毅力,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结果。"Joseph说,他们在节目中看到了这一点,而且还看到了希望,是人类的希望。

台湾社区名人:演员心灵与舞技达到"合一"的境界


洛杉矶台湾同乡联谊会前会长李秉信(左)连续4年观看神韵,图为李秉信夫妇(摄影:季媛)

李秉信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担任洛杉矶地区多个侨界组织的职务,他已经连续四年观看神韵的表演。他表示:到目前还没有一个文艺演出能让他看四次,但他会接着看第五次,因为"这个演出和其他演出是不一样的!"李秉信认为"美国人所强调的都是借用这些舞技、编排等去感动观众。但最深刻的感动,光靠舞技是没有办法体现出来的!最重要的是这些舞者能够从内心到舞技是合一的!"

李秉信说神韵演出"这一次节目的安排上面赋予了深刻的意义。以心灵和事实、心与境的一种结合,强调的是人在灵性上的一种坚持。从(节目)一开始、到中共的迫害、直至最后的《威风战鼓》,已经让人感到--这是天上与人间的一场斗争,展示了人间的迫害是不能压制这种灵性上的追求,这不是人间的这种迫害能够阻止的。""经历这些人间的痛苦反而会让自己更加的坚定、更加的确认、更加肯定自己所要的。所以像《西游记》中,师徒四人要去追求一个‘道',在过程中遇到许多的迫害,这种灵性和实际之间的矛盾、痛苦与追求的里面,更能坚定自己所要追求的目标。""不管唐僧取经回来、还是基督徒追求主的肯定当中,所受的迫害和法轮功今天追求自己的道,所面临的挫折,都有异曲同工之处。也就是在追求心灵的路途上,绝对不是那么平易顺利的,都是通过冲破物质上、有形上的束缚、痛苦,去寻求到真正的自己。"

大陆新移民:亲身体验才知道美到什么程度

演出结束时,两年前从大陆来的张小姐和她西人男朋友Dave Gustafson一起,边走边兴奋地议论刚刚看到的演出。Dave表示知道这些演员来自纽约而不是中国,但是表演中华文化却演得如此优秀,令人不可思议。而且从服装、舞蹈、设计各方面都如传奇般的美丽。他和女友都是基督徒,"但是这场演出,里面的表现的佛陀啊、射太阳的故事等等,都非常有意思,展现了一个美丽的文化!"

Dave的女朋友张小姐来自云南,她告诉记者:"是我男朋友先看到宣传神韵的报纸,他问我的意见,我回答说随便啦,我又不感兴趣!他说你一定会喜欢的。我这个人什么东西喜欢自己亲身体验。今天来看了以后真觉得很好,在中国我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演出,我在西双版纳呆过一段时间,也看过那里的很多表演,但是这场表演,真的是太美了!""来之前我看了宣传神韵的报纸,看过观众的反馈;虽然众口一致地说太美了,但是没有亲身体验,你真的不知道会美到什么程度。这次亲自观看了,才切身体验到真的是很美。"交谈期间不断叮嘱Dave他父亲买票。

张小姐特别提到,《创世》的节目最让她印象深刻:"刚刚开幕的那一幕(《创世》),音乐、演员的舞蹈、场景,看了以后就让人觉得内心好激动,整个身心都受到感动!"

美国神韵艺术团2009年美西巡演在首站大洛杉矶地区的5场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后,满载洛杉矶各界人士的称赞,移师至北加州科技重镇--圣荷西,于15日至17日,展开3天4场的演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