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人的良知

作者:掸尘 发表:2009-05-15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轮功修炼者的万人大上访,发生在十年前的四月二十五日。上访的起因和经过都很简单,就是因为对法轮功的无端攻击直接影响法轮功学员的正常修炼,法轮功学员们认为可以去向信赖的政府如实反映情况,以求得到圆满的解决。虽说去了上万人,为中国历史上上访人数之最,其实,这还是在消息没有广泛传播出去的情况下学员们自发的行动,要是消息广泛传播,去的人肯定要超过百万。这一点对于法轮功学员和中共的高层以及一些有识之士来讲已经是一个共识。

当然人数多并不能说明什么,可那是法轮功学员的一颗颗真心啊。他们来自于不同的社会阶层,却是法轮大法共同的受益者。当法轮功受到不公的对待时,他们站出来向政府说明真实的情况,是一个人最起码的良知。可是面对这上万人的良知,中共采取的是什么呢?把法轮功学员对政府的信任行为直接诬为"围攻",并对大法弟子们展开了疯狂的镇压。

随后的十年,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丝毫未敢放松,妄图以杀戮来压制并进而消灭法轮功。可是法轮功修炼者顽强的抗争,特别是大法弟子的讲真相,使得中共日暮途穷。这是当时的中共和世人想不到的,中共因为迫害法轮功而衰竭。这一点已经越来越突出的表现出来。

法轮功修炼者对中共早已不报任何希望。他们的"传九评、促三退"令中共闻风丧胆。法轮功修炼者在最初被迫害的几年里上访的人数难以统计,中共极为害怕。今天,大法弟子不去上访了,因为他们不再信任这个政府了,都去做"三退"去了,那么,中共就更为害怕。

一个政府,当人民不再信任它时,它还能存在下去吗?当初的一万人,反映的正是一种民意,代表着亿万的法轮大法修炼者。其实中共害怕的可不是这一万上访的法轮功修炼者,它更害怕那潜在的被这一万名修炼者所代表的人类的良知!

这几天国内网上正在围绕杭州飙车撞死人的一场车祸展开报道。在中共一再要求新闻媒体采用新华社通稿的情况下,仍然遮盖不住来自民众的愤怒的声音。一个权贵的爱子飙车撞死的是一个走在斑马线上的即将结婚的青年,这青年叫谭卓,二十六岁,曾是浙江大学的才子,毕业还不到三年。

从同学和同事对谭卓的评价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奉公守法的人,到他出车祸时他还在遵守着交通规则,走在专为行人规定的斑马线上。飙车者将他撞飞二十多米、抛高五米后摔在地上,脑浆迸裂而死。

网上的声音当然是一边倒的了。人们太痛惜这惨烈的现实,在痛惜之余,人们当然是对"富二代"藐视他人生命的作为而愤慨。网上的声音很多,来自于全国各地。杭州市民作出了他们善良的选择,上万名市民在母亲节这一天去送这个大学生最后一程。是告慰死者,也是在告慰死者的父母,当然也是出于自己的一片良知。

零九年,是中共自己定义的"群体性事件"多发年,而且还搞了一个6521工程。一个是它自己抢夺政权六十年的纪念年,后面的就是对西藏人民屠杀的五十周年、六四学潮的二十年和迫害法轮功的十周年。从网上对谭卓一事的媒体统一报道就可以看出,中共唯恐任何一个有可能聚齐民意的事件发生。他们害怕那将酿成一个无法收拾的群体性事件。

但是,我们看到了,从杭州市民对自己良知的选择和坚守上,我们看到了,与其说他们是在送一个素不相识的青年,不如说他们是在向中共的暴政说不。

几十年来,被挤压在最下层的中国民众,他们卑污的活着,却从来不愿自己的良知永远的迷失下去。虽说他们中"三退"的人可能还不多,但是他们对中共政权的态度却是鲜明的。

飙车者在这万人的送葬队伍中,或者说中共的权贵阶层在这万人的送葬队伍中可能真的不多,甚至没有,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属于中共的极少数。谭卓虽不是自己的亲人,但他们的感觉中却是把谭卓当成了自己的亲人的。因为大家都在同一个阶层,虽然无从相识,但共同的命运使他们彼此认可。我想这就是上万的杭州市民送谭卓的原因吧。

但是,送谭卓的可不只是这些人,不说外地,就说我们杭州,没有到场的杭州人并不排斥谭卓是他们当中的一员,只是他们没有赶去送自己的亲人一程而已。甚至在这种情况下,那些高高在上的轻视惯了底层民众的中共的权贵们,他们也不敢说自己和谭卓没有关系了,虽然他们从来不把自己摆在老百姓之中。

尽管如此,我还是希望,稍有人性者,稍有良知者,不管你来自哪个阶层,都请你能分辨是非对错,在需要你拿出自己的人性与良知的时候,请你不要吝啬。

十年前法轮功的万人大上访,向世人昭示这是一个和平的有信仰有良知的修炼人群。历经十年炼狱般的迫害,法轮功修炼者们成了今天解体中共的最有力的力量,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中国社会道德的基石。今天杭州市民自发的万人送葬,代表的也是一种民意,也是一种良知。两者相距了十年零半个月,谁能说他们代表的民意和良知没有相通之处呢?

朋友,您从中能否看到中国人的良知传递呢?这一万人的良知能只是一万人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