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偷车嫌疑犯离奇死亡

发表:2009-05-16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一名偷车嫌疑犯,在羁留期间离奇死亡。公安指死者是突然猝死,现时正等待尸检鉴定死因。公安强调审讯疑犯期间没有施刑,但网民怀疑他遭酷刑供迫致死。另外,北京两名维权律师到重庆接办一名劳教犯人离奇死亡的案件时,遭公安殴打并扣查。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强烈谴责当局侵犯人身权利。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公安局周四接受本台记者查询时,承认确有囚犯死亡。值班人员指,他们正为死者进行尸检鉴定,至今未有结果。记者再追问调查进展时,他以负责的领导外出未返,叫记者稍后再致电查问。他说:这个问题仍在调查中,未有结论,我不太清楚详情,领导正外出开会。

记者其后再致电那名领导,但值班人员指他外出仍未返,叫记者翌日再来电查询。而鄂尔多斯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以不清楚详情为由,拒绝回应。

据内蒙古新闻网周三报导,达拉特旗公安局上周日有一名被囚人员突然死亡,公安局声称死者当日晚上11时,由公安看护下去卫生间,在公安向他递送手纸时他突然猝死,经公安局的法医和医院抢救,他于半个小时后被确认死亡。

报导指该公安局局长表示十分关注事件,检察院已介入调查,而有关部门正对死者的遗体做法医鉴定,以确定死因。由于尸体一直由公安局看管,死者家属至今未见过遗体。

该局长接受新闻网记者采访时强调,当局是依法刑事拘留死者,声称审问期间没有采取任何手段。报导指,公安指死者涉嫌两宗偷车案,于上月29日晚被捕关押。

有相信是死者的亲人在网上发帖,怀疑被关押4日的死者遭酷刑迫供致死,要求还死者一个公道。帖文质疑当局的说法有所隐瞒。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