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昌联数码(深圳)公司倒闭 员工游行讨回薪水

发表:2009-05-16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生观察接劳工志愿者肖青山消息,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福永镇和平村骏丰工业区的香港昌联数码(深圳)公司于近日倒闭,全厂员工被迫于昨天(2009年5月14日)游行讨薪。获悉上消息后,民生观察立即向该公司员工郭和平、任勇等了解了详细情况。

据郭和平等介绍,昌联数码(深圳)公司是一家港资企业,2009年5月11日晚,工人们发现老板的表弟等港方人员把厂里生产好的笔记本电脑拉走了好几箱,当时工人们以为是正常出货。可第二天早上八点半,工人们上班时,发现原来负责开门的港方人员全不见了。工人们只得自己弄开了门,结果看到车间内乱七八遭。至此,大家才知道老板跑了。而此时,全厂共一百四十七名员工还有4月和5月共一个半月工资未领取,总金额为三十点八万元。

老板跑后,员工们先是找到了骏丰工业区管理处,结果该处推推拖拖,甚至传出只支付工人们60%工资的消息。在这种情况下,5月14日,昌联数码(深圳)公司一百四十多名员工,包括经理、主管等几乎全部参加,从公司门口游行到四、五公里外的福永镇政府,讨要被欠工资。此举产生了很大影响,福永镇当局不得不转变态度,同意今天(15日)支付工人们工资。今天下午四点多,工人们终于到福永劳动站全额领到了工资。到今天晚上,工厂被法院查封,工人们已全部离开了工厂。

香港昌联数码(深圳)公司2005年开始在深圳投产,刚开始生产MP3、MP4,后改为生产笔记本电脑。前几年效益很不错,员工最多时有五百多人。公司主要接的是欧美的单,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订单开始减少。今年春节过后,工人们更是没事可做,每个月只有五百元工资,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人提前离开了工厂。

当问郭、任二人对于这件事的解决结果是否满意时,二人均表示:“不满意又能怎么样?” “工厂里还有七十多万元的货”“我们在这个厂干了三、四年了,应该获得补偿”“现在除了工资,其它什么都未有”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