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象、火象、水象、土象星座各代表什么意义?

发表:2009-05-16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可能常常会听到,12星座又可以分别归类在四个象限中:风象、火象、水象、土象,而这样的归类方式跟个人的个性有什么关系呢?

风、火、水、土代表四大元素,他们各有其不同的能量,强烈影响个人的个性特质与表现方式,万物天生会朝向平衡合谐的状态发展,往往在个人还未察觉的状况下已经自动运用周围的环境或是人际关系辅助自己......

风象星座──代表头脑

风象星座最擅长抽象的语言思考能力-逻辑推理、理性分析、沟通表达......标准的我思故我在!好像在脑海中把念头想清楚了就真的看见它们被实现的样子。双子座总是多方的在搜集资讯、天秤座老是要不断平衡事物的观点、水瓶座更是充满稀奇古怪的点子。

风象星座的理性思考可以保持看待事物的客观性,这也造就这些星座超强的社交能力,因为抽离不涉入个人情感,风象星座跟各式各样的人都可以客观的交流、却也经常被批评为冷漠没感情,行星落入这些星座常带给人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感觉。

缺乏真实情感交流又不切实际的风象,最常见的批评就是只会表面功夫、光说不练或是想太多......既不能理解水象需要被倾听的需要,也不喜欢土象带来的一堆限制;还是火象特质最能启发风象的自信与行动力。

火象星座──代表能量

就像太阳高高挂在天空上赐给宇宙万物生命力,火象星座总是给人自信、意志力强、热力四射、直来直往、乐观积极的感觉。牡羊座是永远都停不下来的火车头、狮子座的魅力总是让人不敢逼视、人马座的精力多到像过动儿。

对于火象星座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自我认同”:牡羊座一定要当第一、狮子座一定要受人肯定、人马座非得找到人生意义不可......行星落入这些星座就会显的比较自我中心,只因太专注于表达自我而忽略别人的存在,常被批评为太过自我、给人压迫感、对其他人不够敏感。

火象最喜欢风象来扇风点火,行动力超强的火象星座加上风象这个狗头军师简直就可以征服全世界;却相当讨厌水象星座黏黏腻腻的情绪化,还有沉重的令人窒息的土象星座。

水象星座-代表情绪

天生就是水做的,不管那是喜怒哀乐的泪水还是欲望横流的口水,总是被情绪与欲望驱动的水象天生比其他星座纤细敏感。巨蟹座一定要体贴才能当个好妈妈、天蝎座最懂得善用人性的弱点或是欲望来达到目的、双鱼的慈悲与同理心才能造就德雷莎修女。

佛洛伊德说所谓的正常人不过是比较可以压抑情绪而已,偏偏水象就像拥有特异功能,总是可以捕捉到别人细微的情绪变化或是直接吸收进来,搞到与自己的纠缠不清。这样的特质很适合用来当艺术家、音乐家、诗人......等需要丰富情感交流的创作,也适合用来照顾别人、治疗师、心理分析......这些需要同理心的工作。

行星落入这些不知道画下界限或是适时抽离情绪的水象星座最容易落入太过情绪化、歇斯底里、依赖他人......的危险;本身没有固定形状的水象遇到扎实稳固的土象自然觉得超级有安全感、却最讨厌风象不请自来的分析与答案、或是火象的粗鲁自我又不善解人意。

土象星座-代表身体

行星落入土象总是带给人稳健实在的感觉,因为土象代表身体,是我们的自我最具体的呈现,也因此土象星座最能与身体的感官连结、也最知道如何在实际的物质世界运作-金牛座是累积资产的高手、处女座最知道养生之道、摩羯座则是出了名的工作狂。

脚踏实地的好处就是有很高的执行能力、懂得善用身边的工具或是资源、有效率有毅力的完成事物,行星落入这些星座也会多了几分稳健但是保守的特质,所以另外一面的土象就是缺乏弹性、小心谨慎、固执守旧、有时也显的缺乏想像力与自信......凡事一定要实际的才有用,那人生将会少了很多可能性。这些土象无法轻易表露自身的情感,遇到情绪丰沛的水象自然备受吸引;却相当讨厌风象的只会说不会做、或是火象的冲动与无法信任。

来源:网际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