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才是头家 非胡锦涛

发表:2009-05-17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总统执政将满一周年,绿营发动呛马五一七大游行前夕,前总统李登辉昨痛批,马政府过去一年来,对台湾未来发展的策略全盘错误,让台湾失去方向,甚至事事以既定政策为名,完全忽视台湾人民的声音,让台湾大开民主倒车,现又执意签署ECFA,将为台湾带来不可逆转的浩劫。这是马执政至今,李登辉发表的最严厉批评。

群策会于昨日上午举办"ECFA对台湾之冲击"座谈会,原邀李登辉发表专题演讲,因感冒初愈,不克出席,改由台联主席黄昆辉代为宣读讲稿。

台湾民主空前危机

李登辉痛斥,马政府过去一年来,对台湾未来发展的策略全盘错误,让台湾失去方向,凡事以既定政策为名,完全忽视台湾人民的声音。整个马政府的施政彻底违背"民有、民治、民享"三大民主精神,这是台湾空前的民主危机。

李登辉认为,马政府一连串施政错误的根源在于,把台湾锁进中国,让两岸关系从特殊国与国关系变为非国与国的特殊关系,使台湾从主权独立国家沦为一个中国下的台湾地区;更让台湾从与先进欧美日国家连结发展独立的自主经贸,退化为倚赖后进中国,马英九还在签署两项人权公约的同时,试图强行通过限缩人权的集游法修法。李登辉批,这是带领台湾走向自由反转、国家主权沦丧、经济发展方向错误的歧途。

李登辉表示,蒋经国晚年改采"革新保台"、"民主拒统"的新战略,结果马英九却破坏以台湾主权独立危机处所建构的台海和平,让两岸关系回到国共内战的格局下,将台湾推上中国所设计的统一路线图上,这已背离蒋经国的历史道路。

在经济上,李登辉指出,马英九无视CEPA带给香港的前车之鉴,执意与中国签署ECFA,除严重侵害台湾中小企业、劳工、农民的基本权利,更让台湾陷入中国以经促统的计谋中,这是马政府施政最严重的错误,会给台湾带来不可逆转的浩劫。李登辉认为,台湾若想突破当前的经济困局,应再度与先进国家结合,提升技术,而非和后进国家发展更紧密的经贸关系。

人民才是头家 非胡锦涛

李登辉提醒马英九,台湾人民才是政府的头家,而不是胡锦涛、温家宝。人民一定要有阻止这场灾难的能力。因此,李登辉指出,修正鸟笼公投法,实践真正的直接民权,进而制定台湾新宪法,才能挽救台湾未来的命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