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架刀片蛇笼 民众批不人道

发表:2009-05-17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市呛马大游行今午登场,市警局大阵仗伺候,连象征和平的二二八公园,围篱上方也被围上重重刺网蛇笼,密集的双面利刃还有倒钩效果,万一误触,极可能皮开肉绽,民众痛批"不人道,简直防民如防敌"。

绿批马戒严心态 促立即撤除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昨晚抨击,马英九总统近来刻意要下乡回避人民的声音,现在又透过警方架起刀片式蛇笼,面对民进党五一七的大游行如临大敌,这更加证明马政府的戒严心态。民进党要求应立即撤除这些刀片式蛇笼,至于是谁下令要架设这些蛇笼,民进党也将进一步追究责任。

昨天北市宪、警开始部署博爱特区"防御工事",传统黑色拒马已全数到位,横躺在总统府周边要道的人行道上待命,预估今天凌晨逐步展开架设。

反倒是杀伤力较大的刺网型蛇笼,已迫不及待登场,总统府内围、二二八公园南侧围篱,昨下午就拉起蛇笼,仿佛在防范廿多个小时后才展开集会游行的民众提前越界"偷跑"。

二二八公园南侧紧邻凯达格兰大道,介于集会极西点再往西,属禁止进入区,中正警一分局指出该地段的公园围篱仅高一点五公尺,为防民众蓄意攀入滋事,才预防性地在围篱上端架设蛇笼。

然而,民众指出,圆柱螺旋状的不锈钢刺网蛇笼,每隔十公分就有一道双面利刃,刃尖有倒刺,刺入皮肤会像"锉鱼"一样被钩住,难以解开,不解政府面对和平理性的集会游行,竟必须用这么残忍的工具来"对付"。

有民众痛批,蛇笼往内不到五公尺,就是儿童游乐器材,担心小朋友不慎误触受伤,"以后总统府前如有群众运动,二二八公园就干脆封园算了"。

民进党立委赖清德指出,当初警政署在红衫军时买了刀片蛇笼备用,马上遭受国民党立委的强烈质疑,因而搁置不用;现在马政府上台后,刀片蛇笼却纷纷出笼,陈云林来时拿出来阻止台湾人对中国特使呛声,现又拿出来阻止民众呛马,用如此具有杀伤力的工具面对学生、人民,显见马政府对内高压、对中臣服的心态,永不会改变。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直斥这是赤裸裸的暴政,国民党执政后,除试图要大修集游法,让行政机关享有不受限制的裁量权,甚至接二连三地拿出有高度杀伤性的刀片蛇笼朝向民众,完全无视宪法保障人民有集会游行的基本权利。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