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反弹已经到头的五大理由

发表:2009-05-17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股市从今年三月的最低点已经反弹了40%,有专家说股市还有继续上升的空间,不过熊派人士从就业,能源,利率等五个因素看,这次反弹已经到头了。

一. 就业市场没有好转,反而情况更糟了

一位基金经理Matt Kaufler说,大家普遍认为失业率已经到了最高点,而且市场已经把这个假设算进去了。

但是,根据经济学家预测,现在失业率虽然已经达到了9%,不久还将升到10%。Kaufler说如果到时候失业率超过10%,达到12%或者13%, 投资者心理就会改变,股市就会重新创低点。

本星期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申请失业保险金人数比预期的要多,经济学家说这一部分原因是克莱斯勒的倒闭。但是投资者并没有受到影响,继续将股市推高,似乎是没有什么道理的。

二. 能源价格继续上升

原油价格上升到每桶57美元,比年初时长了28%。汽油价格上升到每加仑2.28美元,比上个月长了两角钱。正当夏季快要来临,汽油这样的上升肯定会影响大众消费。

BNY ConvergEX的市场专家Nicholas Colas说,就算油价不会长到去年的高点,目前这样的短期上升也会使消费者担心,使他们减少消费省钱。

三. 利率开始上升

现在美国10年期债券利率比三月的最低点时已经上升了50个百分点,目前是3.11%。如果再继续上升的话,专家说将会影响股市。因为,利率保持较低的水平,股市才有可能继续上升。

四. 一些指标不断地创造极点

比如说用来观测标准普尔500指数波动率的VIX指数,在雷曼兄弟破产时达到新高点,现在这个指数有达到极点,专家说这说明股市已经超前了,投资者忽视了当前的一些经济数字在盲目乐观。

DirexionFunds的基金经理Paul Brigandi说:VIX指数说明现在股市已经超买。

现在VIX指数达31.37,通常来说当这个指数达到25时就表示风险已经相当大了。

五. 公司业绩令人失望

最近公布业绩的公司很多比较让人失望,比如上星期,有36%公司业绩的公司没有达到专家预期。但是投资者似乎不在乎这些,继续将股市推高。股票的P/E Ratio也越来越显示人们的盲目乐观情绪。

专家说,如果股价上升,公司业绩应该相应上升,但是目前来讲公司业绩还是令人失望的,所以股市迟早会下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