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捍卫民主 凯道夜未眠 (图)

作者:李欣芳、王贝林、苏永耀 发表:2009-05-18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一七大游行的四路人马昨天傍晚在凯道大会师,并举行晚会。

民进党昨发动五一七呛马保台大游行,党主席蔡英文晚间十时十六分在凯道率吕苏游谢四大天王,以及全体党公职,启动二十四小时跨夜静坐。蔡英文演讲时抨击马英九执政一年来,台湾民主走回头路,对中国门户洞开,她当场宣布开始全民保台运动!全民团结,捍卫民主,一起来保台!

民进党并宣布参与台北大游行的人数超过六十万人,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更一度表示,昨北高两场游行人数破百万人。

蔡轰马对中门户洞开 民主走回头路

四大天王也罕见地接力演说,展现团结气势。吕秀莲讽刺,去年中国送团团与圆圆两只猫熊给台湾;这次桃园县长朱立伦与台中市长胡志强则是代表马英九去参加海峡论坛,是不是马英九这次也回送"团团圆圆"给中国。

游锡堃说,如签署ECFA,台湾将成一中市场,我们要反对到底。马英九与胡锦涛都说先经后政,显然相互呼应要把台湾纳入一中框架。

苏贞昌在晚会中,将马英九比为清末台湾民主国只当十天总统的唐景崧,批马不足信,不能信,台湾人民要当自己的主人。

谢长廷说,世界从无为了观光、股市、房价而牺牲主权的国家领导人,再这样下去,台湾会连总统都没得选,全民要站出来让马下台。

蔡英文演讲时强调,马政府要透过修法将集会游行权收回,这是个既保守又反动的政府,"我们拒绝回到过去的年代,我们要往前走",她质疑马英九的字典里没有对在野党的尊重,因为无能,因此侮辱在野党,马政府要把台湾带向中国,大家要自救,要推动二次民主改革,请大家站出来保护台湾,为世世代代的台湾人守护台湾。

"反倾中、护台湾!"五一七大游行昨下午二时在台湾大学、顶好广场、中山足球场、万华火车站分四路人马集结,三时出发,群众头绑"反倾中,护台湾"头巾参与抗议,民众还自制各式呛马标语,也有部分绿营支持者携带挺扁旗帜,高喊"挺阿扁总统!"

傍晚起凯道的晚会上,大会特别安排"砸马统"桥段,将"中国黑心货"等标语丢入马桶,讽刺马英九倾中,晚间九时,主办单位对着总统府打出"无能"的雷射光束。

蔡英文二度上台演讲表示,大家一定要上街呛马,为什么?因为,马英九执政这一年,台湾主权在消失、经济在退步,也是台湾民主走回头路的一年!

四大天王接力演说 吁全民自己做主

她质疑马的倾中政策,将台湾人的命运、前途放在中国人手上,台湾民主已从一党独大变成一人独大。马英九为什么敢这样做?因为他外有中国帮忙,内有国会掩护,有企业朋友及大财团的背书,她质疑马英九没有保台决心,还自我解除武装,以外交休兵积极配合中国。

蔡英文说,燕子去了,还会再回来,景气下跌,有再起的时候,但国家没了,就不可能再回头,台湾人没有悲观的权利,"我们的国家要我们自己救",她宣示全民保台运动从昨天开始!她指出,过去一年证明国民党不可期待,国民党高官与中国官员亲密拥抱,这些高官从未对台湾主权独立说过一句话,执政党还对中国门户洞开,台湾的将来不能落在中国手上,"我不要我的国家沈沦至此",一定要出来呛马保台。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