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黄豆 食疗功劳不小

作者:元气周报编辑部 发表:2009-05-18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豆的好,大家都知道。相关制品众多,除了传统豆腐、纳豆、豆浆、酱油、植物油等,市面上还有大豆热狗、大豆汉堡、大豆面条、大豆优酪乳等,国内烘焙业近几年也用豆类取代部分蛋材料推出大豆面包,让健康更加值。

卵磷脂 保护心血管

台北医学大学药学研究所药学博士吴宗修指出,天然食物药膳在食疗的表现,有时丝毫不输给药品,像黄豆中的卵磷脂,具预防老化、保护神经系统、对皮肤、心脏、减缓高血压的好处早受到科学家肯定。

异黄酮 更年期保健

异黄酮更是黄豆的一项秘密武器。它是一种植物性荷尔蒙,又称为植物性雌激素,其结构与女性荷尔蒙相似,可以减缓更年期女性因荷尔蒙不稳定而产生的潮红热、心悸、盗汗等状况,加上黄豆富含钙质、可预防骨质疏松,更被视为更年期妇女保健圣品。

科学家在探讨亚洲妇女乳癌较欧美国家妇女低时,就肯定大豆食品在饮食文化中所发挥的保护作用,小小黄豆的功劳不小。

亚洲国家爱吃的豆类制品如下:
日本:味噌、纳豆、豆腐
中国:豆腐、豆浆、豆花、豆干、豆酱制品等
韩国:几乎每日必吃豆腐与黄豆芽

选购黄豆制品应注意?

选购:寻找有信誉之商家或经认证的有机商店。

贮存:买回家后,必须有良好的保存环境,视需要量采购,勿一次购买太多。由于黄豆制品容易腐败,如果没有好的存储环境却久放不坏,就要顾虑是否有添加防腐剂。

来源:元气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