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们如此艰苦!看了心酸啊!

作者:夜卧深山听雨 发表:2009-05-18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一道道无际的贫瘠的山坡上,天空在聆听着一群衣衫褴褛的可爱孩子依旧天真无邪的笑声,而在他们父辈那一双双粗糙的手上,正记录着一段为下一代脱离愚昧而奋斗的过程。 在教室里,常常传出孩子朗朗而颤抖的书声,

在向大地吶喊:我们要学习!

他们唯一的老师眼神里依然充满着执着和无奈。

在我们东兰,跟视频里面一样的孩子不在知道还有多少,每天需要步行几个小时来到学校,为了上学,中午吃的却是无油无盐的干白饭。

看了很心酸,我们能做的,就是记录下来,希望能得到社会上的关注,希望改善他们的生活,帮助这些山区的孩子们。

不仅是大同天然村,甚至在距离东兰县城不远的委荣小学,我亲眼见过许多六岁左右的内宿生,坐在宿舍的床上,端着一个大饭盒在吃饭,跟以上的图片一样,脸上脏兮兮的。

我问过委荣小学的校长,大概的情况是这样的:由于许多村

屯的校点取消了,那些边远的村屯(特别是委荣和泗孟交界那些村屯的)孩子要读书,只能到委荣村小学来读。每周星期日下午,他们就要走几个小时的山路到学校附近的亲戚家借宿(星期天晚上学校不安排住宿),从星期一到星期四住学校内宿生宿舍。星期五下午不上课,让他们回家。

这些六岁的孩子每天早上要自己拿饭盒装米去蒸,下课后自己去领饭盒回宿舍吃。

见过很多县城里那些七、八岁的孩子,家长拿着一碗饭,追着走来走去一口一口地哄着喂。

心里有些感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河池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