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北京市民要求公开劳教资讯

发表:2009-05-18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民谢燕益近日致函中国大陆司法部,要求在网上公开劳动教养所的数量丶被押人数等信息。

谢燕益这封题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申请公开事项包括:

1丶在司法部网站公布中国现有多少家劳教所丶现有多少被羁押的劳教公民丶劳教系统有多少名干警丶一年国家财政支出情况。

2丶在司法部网站公布近5年来,有多少被劳教公民不服劳教决定曾提出过申诉(包括复议丶起诉丶投诉丶申诉丶控告等)丶被劳教公民得到法律救济的情况如何,比如:行政诉讼立案率丶胜诉率。

3丶在司法部网站公布近5年来,被劳教公民主要包括哪些群体各占有多大比例?比如:一丶上访者所占比例及其人数;二丶宗教信仰者所占比例及人数;三丶寻衅滋事等所谓尚未达到刑事处罚程度被劳教者所占比例及其人数。四丶异议人士丶「因言获罪」丶右派等所占比例及人数。

4丶在司法部网站公布目前被劳教人员待遇如何?

谢燕益表示,劳教制度备受争议,是20世纪50年代「反右」时期「折腾」出来的非法产物,而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去年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提出「不折腾」,显然对劳教制度也应进行反思。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