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证券前总裁被捕 家中藏千万现金

发表:2009-05-18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银河证券前总裁肖时庆13日遭到河南检方正式逮捕,有消息称,肖时庆的被捕是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贪渎弊案的延续。

第一财经日报引述相关人士透露,肖时庆被刑拘的当天上午,中纪委相关人员就已到证监会,直到下午,肖时庆才被叫到证监会,然后被司法部门刑拘。

知情人士表示,肖时庆案進展如此之快,说明纪检部门对其涉嫌犯罪行为掌握已比较清晰。

来自证监会内部的说法称,办案人员在肖时庆家中搜出上千万元现金。以肖时庆的资历和职位,拥有千万元资产可能并不蹊跷,但家中存放上千万元现金则令人咋舌。不过,目前未能就此说法得到证实。

1964年出生的肖时庆拥有管理学博士学位,曾在中央财政管理干部学院任教,之后调入证监会。2001年肖时庆担任东方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2004年回归证监会,先后担任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股改办副主任。2007年起担任银河证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总裁。

报导指出,肖时庆被捕,被视为王益案的延续。去年6月王益在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任上被「双规」(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接受调查)。今年2月初,王益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王益在1995年至1999年任职证监会期间,一直分管上市部。离开证监会后,王益在证券界仍有很大影响。有报导,肖时庆在证监会期间一直为时任证监会副主席王益所赏识,是王益「铁杆部下」。

王益案至今尚未开庭审理,其缘何被捕说法不一。有说法称,在王益案链条中,肖时庆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去年4月跳楼自杀的涌金集团前董事长魏东与王益关系甚密,而今年5月13日王益担任证监会副主席期间的秘书国金证券董事长雷波被中纪委调查,国金证券是涌金集团旗下上市公司。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