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楼爬窗救悬空女童 大学生被赞“勇士”

发表:2009-05-19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楼上在救人,楼下拉起被子,以防不测。

南京大学鼓楼校区16栋宿舍是学生、教工混居楼。16日下午5点左右,4楼418室一名女童顽皮爬窗,抓着窗沿悬挂在阳台外侧,情况十分危急。616室的徐欢同学毅然从紧邻的420房间爬窗过去救人。事后,网友将徐欢爬窗救人的图片发到网上。该帖很快被顶上“十大”,同学们用“猛男 ”“强人”“勇士”等词盛赞徐欢。

据《扬子晚报》报导,16日下午5点左右,南京大学15栋宿舍的部分学生惊讶地发现,对面16栋宿舍的4楼,有个小孩手抓窗沿,好似就要掉下来。学生们大喊“有个小孩挂在阳台上!”“16栋4楼!小孩要掉下来了!”

正在16栋606寝室上网的徐欢,跟他的室友们听到呼叫声,马上冲到阳台,透过窗口往下一看,顿时心拎了起来!4楼的小女孩整个身体悬在阳台外边,小手紧紧抓着窗沿,脚踩着墙壁上凸出来的地方,随时都可能掉下去。

徐欢跟室友们冲到四楼,发现小女孩是418室的,不少同学聚集在门口使劲拍门,但就是没人开。

见敲不开门,同学们冲进隔壁的420房间,从420的阳台看过去,更是心惊——小女孩穿的是拖鞋,她脚踩的地方仅有10厘米宽。她自己明显也被吓住了,抓着窗沿的手瑟瑟发抖,甚至哭了起来。

太危险了!大家都不敢大声跟她说话,怕把她吓得掉下去。一群大男生温柔地哄她:“别怕,手要抓紧!我们马上就拉你上去。”楼下,已经有同学拉起被子,以防不测。

怎么救人?一群大学生们急得团团转,经过分析,他们决定从420的窗口,踩着墙面凸起,爬到418的窗口,然后将小女孩抱上去。

在大家配合下,徐欢抓着窗沿和晾晒杆,踩着10厘米宽的墙面凸起,小心翼翼地往418方向那边挪。惊险动作惹得楼下拉被子的同学连声惊呼“小心哪!小心哪!”

就在他快要靠近小女孩时,几位同学忽然冲到418的阳台,呼啦一下将孩子拎了进去。徐欢心落了下来,顺着窗沿,三步两步又返回了420的阳台。

原来,女孩妈妈在家,她在外面房间看电视,4岁的女儿将自己反锁在靠阳台的房间玩耍。妈妈起初没听到敲门声,后来被巨大的动静惊动,才发现女儿有危险。大家七手八脚地将房间门打开,冲到阳台上,将吓得不轻的孩子抱了回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