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伤残者方政记者会 谴责中共无视史实

作者:何平 发表:2009-05-19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8日,天安门六四伤残者方政在美国国会办公大楼举行记者会,谴责中国政府无视六四史实。

六四伤残者方政的记者会由设在美国的「公民力量」组织主持,新泽西州共和党籍国会议员史密斯首先发言,就天安门六四惨案二十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阐述了目前中国的人权状况:

「时隔天安门六四镇压20年,中国政府继续否认学生、市民的伤亡事实,从未对六四的伤残者或失去亲人的家属進行应有的赔偿,实际上当局至今还关押着因参与六四而遭到牢狱之灾的人士。20年来,中国政府一再加大了对于民主宪政学者、法轮功学员以及西藏和维吾尔少数民族的打压,让我们在六四20周年到来之际,向中国政府发出共同的正义之声。」

方政接下来回顾了1989年6月4日凌晨,请愿学生被迫离开天安门广场的经过:

「在6月3号的晚上,大概在10点钟左右中国政府开始進行镇压。大约到6月4号的凌晨,广场上最后的3、4千个学生由纪念碑的东南角撤出天安门广场。」

方政公开讲述了惨遭坦克碾压的经过并作证指出,仅在当时的北京六部口路段,中国政府指挥的戒严部队至少造成11名大学生丧生:

「大约是在6点钟左右的时候,当我们走到六部口这个地方的时候,突然从我们身后传来了很多的爆炸声,我侧过身,看到我的身后有几辆坦克快速地朝我们冲来。我当时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这个女生尽量的推靠在铁栏杆上,最后坦克就从我身上压了过去。我在这里所要说的就是六部口离天安门广场其实只有800米。在六部口的位置,后来我们知道造成有11个学生死亡。他们都是北京各个高校的大学生,还有像我一样很多的受伤人员。」

「公民力量」的负责人杨建利博士也曾亲身参与了1989年天安门六四运动,他在记者会上就推动中国民主化的步骤作了专题发言。杨建利博士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专访时表示:

「借这个记者会,我们谈中国的民主化。第一个条件就是我们必须有民主力量在中国。必须有反对运动在中国真正地成型;第二个条件必须有危机;第三个条件就是必须有国际的支持。」

杨建利博士还表示,希望即将于六四20周年期间访问中国的美国国会议长佩洛西,能够促使中国政府正视六四史实:

「我希望她能够见一下天安门母亲,能够给中共政府提出一个名单,尤其是那些六四被逮捕、现在仍然在监狱里的那些人,我相信她会做很多事情。」

方政在记者会后向本台表示,重提六四也是为了敦促公众社会关注现在的中国人权状况:

「把真相再不断地重复是为了让记忆能够战胜遗忘,最终可能也是正义能够战胜邪恶的唯一的一个手段。政府也没有对六四当时他们这些错误的决定负任何责任。而且现在我们也知道还有更多的这种人权灾难不断地在发生,可能会有愈演愈烈之势。所以,重提六四的事情也是为了让大家关注现在的中国。」

天安门六四镇压中的伤残者方政于今年2月,应在美国的「人道中国」组织邀请来美,他计划将在六四20周年到来之际,参与各地一系列的纪念活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