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揆:陆客来台2人1团 与对岸协商

发表:2009-05-19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指出,开放陆客自由行是政策方向,目前先降低陆客组团人数,「5人1团马上就可实行」,接下来会与对岸协商把组团人数降至2或3人,但大陆的顾虑恐比台湾多。

明天是马政府上任1周年,行政院下午举行「突破与前瞻」记者会,说明施政成果与展望。开放陆客来台自由行是否有时程表?刘兆玄表示,他提出开放陆客自由行的构想後,各界反应正面,相关政策会朝这个方向走。

他说,目前可先做的是降低陆客来台的组团人数,「5人1团马上就可实行」,政府还要再与对岸协商,看看能不能降到3人或2人1团,如果能这样做,就跟自由行差不了多少。

不过,刘兆玄认为,「在放单旅行方面,对方可能会比我们顾虑多一点」,「但我想我们可以说服」。

他表示,开放陆客自由行的政策作法会参考包括香港的实施经验,评估对社会治安的冲击,并考虑是否调整单日来台的陆客人数上限;单日陆客人数若暴增到一定程度,旅游品质就会下降,出错机会就会增加,「这个我们会当作警惕」。

记者询问,政府是否会争取两岸签订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纳入第四次江陈会谈?刘兆玄指出,两岸洽签ECFA的协商可透过各种方式,或以化整为零谈判,不必拘泥於是否列入江陈会谈的议程中,「现在有没有要放在下次江陈会谈当中,不是重点」。

他表示,两岸协商是透过很多管道进行,包括正式与非正式的沟通,ECFA可以透过各种方式在不同场合谈判,「不一定每个都要放在江陈会谈的桌子上来谈」。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