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小银行面临重大损失

发表:2009-05-20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进行的一项分析,如果经济危机加剧,美国900多家中小银行截至明年年底在商业房地产贷款方面的损失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

商业房地产贷款为建造大型购物中心、写字楼、公寓大楼和酒店提供资金。这类贷款的损失可能占《华尔街日报》所分析的银行损失将近一半的比例,会消耗为贷款坏帐提供缓冲的拨备资金。

《华尔街日报》的分析显示,这些银行在此期间的损失总额可能超过2,000亿美元,分析所采用的设定是联邦政府在不久前对19家大银行进行的压力测试中所设定的最糟糕情况。在那种情况下,逾600家中小银行的资本可能会缩减至联邦监管机构通常认为令人不安的水平。在此期间,《华尔街日报》所分析的所有银行的潜在损失几乎都会超过收入。

《华尔街日报》的分析显示,商业房地产贷款的潜在损失是中小银行面临的最大问题,远远超过住房贷款方面的损失(总额可能为490亿美元左右)。分析发现,将近三分之一的银行可能因商业房地产贷款损失而致使资本下降至危险水平。

《华尔街日报》运用银行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简称美联储)提交的文件中的数据,考查了940家中小银行的财务状况。分析采用了美联储对大银行进行压力测试时所用的贷款损失标准。

分析结果提醒人们:美国银行业的问题远不止存在于19家接受政府压力测试的大银行。监管机构和投资者都将关注重点放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这类规模太大、不容倒闭的银行身上。但全美还有8,000多家贷款机构也同样受到衰退和房地产业崩溃的严重影响。

Oppenheimer & Co.分析师麦克伊夫(Terry McEvoy)说,这些中小银行的状况比大银行糟糕得多,这些银行的盈利能力远远低于大银行。麦克伊夫仔细研读了《华尔街日报》所进行的分析。

美联储本月预计,如果其对经济最为暗淡的预计成为现实,接受压力测试的19家银行可能面临5,990亿美元损失。对于压力测试结果显示需要更多注资的10家大公司,大部分资金不足都可以处理。

想买便宜货的投资者现在对重新投资银行业巨头表现出兴趣,但中小银行很难吸引这类投资者。许多中小银行试图通过出售资产和减少放贷来支撑资本状况。

如果贷款水平进一步下滑,经济衰退就有延长的风险。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资深信贷主管迪兹勒(Allen Tischler)说,这对经济来说肯定是一大挑战。

无法补充资本的银行可能面临更为严格的监管限制。一些状况最糟糕的机构可能破产,不过很少有分析师预测其数量会接近1985-1992年之间出现1,256桩破产案的情形。2008年迄今,监管机构已经接管了58家银行,其中包括今年以来接管的33家。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