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咬五年不放 美国女记者踢爆大丑闻(图)

发表:2009-05-20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鲜少有人知道,最先揭发英国议员浪费公帑的功臣,竟是个来自美国的年轻女记者。
现年三十八岁、宾州出生的海瑟布鲁克,早在五年前就致力要将英国议员浮滥报帐的陋习公诸于世,经过多年法律缠讼,五月初议员不法报帐资料终于曝光,布鲁克多年努力总算有了代价。

这些账单资料披露朝野政党议员,如何把纳税人的钱花在A片、水晶吊灯、管家薪资甚至网球场与游泳池保养等花费上面,甚至连买灯泡、马桶盖、狗食、衣架、电池、床单等都报公帐。
质疑英政府封锁民众知的权利

如果没有布鲁克,这种让大众发指的情形可能永远不会摊在阳光底下。布鲁克一九九七年到英国攻读文学学位之后,对英国人容忍滥权的情况震惊莫名,她也怀疑,英国社会似乎在封锁民众知的权利。

布鲁克受访时表示:「我认为这里有种遵从的文化,民众相信伟大、善良的当权者,知道什么对大众最有利。我来自于美国,美国的传统观念是,对政府应该总是抱持怀疑态度,也有权利知道钱被怎么用掉了。」
布鲁克双亲是英国移民,她过去曾在南加州及华盛顿当过记者。在实习期间,布鲁克曾被派到南加州议会审查议员的开销,当时让她确信追究责任的重要性。布鲁克说,「我现在认为,当时我没找到的理由,不是他们比较好,而是他们知道一切都会有公共纪录,人人都可以查阅」。

下议院议长力阻公开账单细节

二 ○○四年,布鲁克要求英国议员公开报账单据细节,却遭到下议院讪笑。布鲁克不死心,○五年再度申请,还是遭到拒绝;三年后,英国信息监察官下令议员公布单 据,下议院议长马汀试图阻挡,向英国高等法院提出上诉,双方律师对簿公堂,「实在很无耻,纳税人的钱被用来阻挡对纳税人公开信息」。
去年五月,法院驳回马汀上诉,下令议员必须公开单据,原本当局计划在七月公开,但媒体取得单据复印件,抢先向民众揭露布鲁克努力想揭发的内情。布鲁克表示,能揭露英国的伪善,她深感骄傲。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