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流砥柱—— 法轮功学员办的媒体(图)

作者:施宇 发表:2009-05-21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零零五年十月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全球最大书展中,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在短短一年内推出二十余种语文版本,令各国出版商啧啧称奇。
 
就在中共全球出击,企图左右世界舆论的狂潮下,由法轮功学员创办的四大媒体:大纪元新闻集团、新唐人电视台、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法轮大法明慧网,坚持人类普世道义原则,不为任何利益团体利诱,如中流砥柱,给这晦涩不明的世界带来了光明。

张 先生和老伴几个月前从河北一个县城来到纽约替女儿照顾孩子。令他们吃惊的是,在这里他们看到了很多从未见过的东西。“白天去超市买菜,拿份《大纪元》报纸 回家看,晚上打开电视就有新唐人节目,跟国内家人通电话,他们也能收听到希望之声,还能突破网络看到明慧网,法轮功怎么到处都是啊?海陆空样样齐了,还有 前两天的大游行,那个气派啊,真了不得!”

这样的感慨在海外华人中非常多,几乎人人都在心里称赞法轮功了不起。短短十多年,不但报纸、电视、电台、网站应有尽有,还举办全球巡回的“神韵”演出,在西方主流世界里开创出了一片华人天地,人们普遍称赞他们“坚持道义,敢于说真话,是难得的好媒体”。

明慧网:了解法轮功的第一手材料

与 法轮功关系最密切的是法轮大法明慧网。法轮功作为一个修炼“真善忍”的民间群体,本身并无组织概念,既没有注册登记表,也没有办公室或机构,修炼者完全是 自愿选择以法轮功的教导作为自己日常生活的准则。除了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出版的著作外,法轮功没有任何官方媒体,更无任何官方网站,而明慧网只是法轮 功修炼者对内对外沟通的一个资讯平台。真正要了解法轮功,只能从李洪志先生的原著中去体会。

明慧网(http://minghui.org /)创办于一九九九年六月二十五日,主要面向海内外法轮功学员、想了解法轮功真相的普通民众,以及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大陆各级公安干警。明慧网每天信息量很 大,主要栏目包括:修炼园地、大陆消息、时事评论、海外消息、社会支援、善恶报应等。如揭露大陆学员遭受迫害的资讯每天都有近百条,99%都是真实可靠的 第一手珍贵资料,是人们了解法轮功的主要窗口。

今年四·二五前夕,明慧网编辑部公布了一系列内部资讯,称其海外读者访问量逐年上升,每月超过一百万次;尽管受迫害十年,但目前至少有四千万大陆读者突破封锁经常阅读明慧文章。

大纪元:全球覆盖面最广的华人报纸

在这四大媒体中,大纪元新闻集团可谓影响力最大。尽管不少法轮功学员参与了大纪元运作,但大纪元并不代表法轮功,而是一个立足于主流社会的大众媒体,其报导内容和角度和世界各主流大报没有差别。

成立于二零零零年八月的大纪元新闻集团,拥有多语种的报纸、网站和杂志。目前《大纪元》中文报纸在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发行,每周发行一百五十万份的周报和日报,基本上做到“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大纪元”。

拥 有十七个语种、近百个记者站的大纪元网站(www.epochtimes.com),基本涵盖了全球读者,其中文网每天读者访问量约一百万页次,同时,大 纪元也是大陆民众突破网络封锁的首选。据美国“世界之门”调查,大纪元新闻网排名仅次于Google(谷歌)搜索引擎,成为大陆网民突破封锁浏览量最多的 网站。

二零零四年底大纪元推出《九评共产党》系列文章,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揭示了共产党的本质是什么,给全球带来巨大震撼。目前已有五千四百万民众自愿在大纪元网站上声明退出中共及其相关组织,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加入三退大潮,令中共的解体已成为人们期待的现实。

由于大纪元遵守人类普世价值,坚守媒体的社会道义,不被各种利益诱惑和胁迫,勇于讲真话,不但赢得了华人读者的喜爱,也深受西方同行的尊敬。不少资深媒体人表示,大纪元的全球格局已形成世界第一大媒体的雏形,其蓬勃发展的势头更是令人惊叹不已。

新唐人:全球二十四小时同步播放

总 部设在纽约的新唐人电视台是二零零一年由海外华人联合创办的独立非营利性华语电视台,播出新闻、评论、娱乐、影视剧、体育、教育等全方位节目。二零零三年 七月新唐人通过租用多个卫星,实现了对亚洲、欧洲、澳洲和北美洲全天二十四小时的同步播放,观众群达两亿以上。二零零八年六月以来,由于中共给卫星公司施 压,被迫停止对亚洲播放,但大陆观众可突破网络封锁观看在线节目(www.ntdtv.com)。

近三年来,新唐人举办了数届九个项目的国际级华人比赛,如“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还有武术、小提琴、钢琴、汉服设计、油画、摄影和中国菜厨技等国际大赛,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起到了龙头作用,这令新唐人在海内外华人心目中享有很高的声誉。

希望之声:给世界带来希望

“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二零零三年五月成立于美国旧金山,二零零四年一月开始两小时对华广播,如今该电台每天播出十四小时的对华广播节目,覆盖中国大陆大 部份地区,同时,网络收听(www.soundofhope.org)、世界各地的落地电台也蓬勃发展,还有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新闻直播。

希望之声拥有一批脍炙人口的名嘴评论节目,如“海内海外名家谈”、“快乐周末”、“石涛评论”、“横河评论”等,广为大陆听众喜爱,很多人表示:希望之声真的带来了希望。

“法轮功用心、中共用钱做媒体”

希望之声总裁曾勇的故事也许能从一个侧面反映法轮功学员创办媒体的心愿。一九九零年来到美国矽谷留学的曾勇从没想到要办媒体。九九年十月底,十几个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在北京一家酒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首次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证据。

曾勇回忆道∶“听说那天美联社、路透社、《纽约时报》都到场了,这样的大事却没看到中文媒体的报导,而参与的人都被捕、被关押用刑,其中我同学的弟弟、武汉教育学院教师蔡铭陶,就因为受迫害,年仅二十八岁就去世了!”

这事给曾勇很大的震撼,他决心“办一个端正、有原则的媒体。媒体应该是维护社会公正、维护民众权利的力量。”当时,涉及一亿法轮功学员的真相被中共编造的谎 言所掩盖,中共不惜利用倾国之力在海内外污衊法轮功,哪怕法轮功学员出钱登广告,很多媒体都因为恐惧中共而拒绝。于是曾勇从零学起,不久创办了湾区之声电 台,随后和多伦多、纽约的朋友一起组建了希望之声。
 
 
希望之声总裁曾勇先生。
 
“大陆听众需要我们,所以我们坚持到了今天。比如山东一户人家的房子被霸占了,我们听说后做了一分半钟的节目放到网站上。后来这条新闻辗转传回了那个村 庄,当听完我们的录音,村民们都哭了,因为以前从来没有人能为他们说话。一个广西山里的听众在听了我们的广播后,夜里步行三十多里山路,只为到县城打上一 个电话,说一句∶“听到了,谢谢!””

近十年来,大量的中国大陆民众通过法轮功学员提供的突破网络封锁的工具,到海外网站来了解真相,最受中国大陆民众喜爱的是大纪元新闻网、新唐人网站、希望之声网站等等不过滤新闻的海外网站,这些真相给靠谎言维持的中共政权以摧毁性的打击。

著名媒体人吴葆璋先生称法轮功媒体是:中流砥柱、社会栋梁。这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不少人评论说,“法轮功学员是用心在做媒体,而中共是用钱,两者怎么能比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