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中国经济复苏陷入停滞 股市恐回档

发表:2009-05-21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彭博报导,瑞信集团 (Credit Suisse Group)指出,中国经济复苏于4月下旬开始陷入迟滞,本月更进一步趋缓,引发中国经济复苏力道可能不如近来外界预期般强劲的疑虑。

瑞信驻香港经济家陶冬发布报告指出,电子与百货等零售业转趋疲弱,电力消费进一步萎缩。

陶冬指出,经济复苏力道放慢,甚或有部份产业反转下跌。5月份时情形更加明显。

瑞士市值排名首大银行瑞信集团本周加入世界银行(World Bank)与美国投资公司Oppenheimer & Co.行列,对中国这个全球第3大经济体的景气复苏力道发布警讯。

世界银行昨天指出,外界对中国经济复苏的乐观看法可能"言之过早"。Oppenheimer中国证券部门主管Katherine Lu指出,中国经济正在"苦苦挣扎",可能无法达到政府设定的8%成长目标。

瑞信还指出,经济复苏趋缓可能引爆股市回档。

上证综合指数今年来累涨46%,受到欧美日经济衰退冲击,出口遽降的中国砸下4万亿元人民币扩大内需,料将带动景气回春。

中国第1季经济成长6.1%,创下近十年来最慢增长。中国海关总署上周指出,4月份海外出货较上年同月锐减22.6%。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