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5-22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最新出炉的亚洲 200大企业调查,科技巨擘 Samsung Electronics (三星电子)再度蝉联读者心中最 受推崇的南韩企业,显示去年初公司董座卷入贿赂丑闻 ,对其声誉影响有限。 Samsung还在五项子调查中取得 第一。最受推崇企业第二名则是钢铁大厂 Posco(浦项) ,名次较前次调查上升一名,LG Electronics则跃升至 第三。

▲日本消费电子大厂Sony(索尼)周四宣布,将在明年底 前把零件和材料供应商的数目减少一半以上,未来将透 过联合采购以量制价,预计今年度( 4月起)至少可因此 省下5000亿日元(53亿美元)的采购成本,有助公司转亏 为盈。公司发言人Mami Imada说,供应商减半再搭配联 合采购,可有效提高每家供应商的平均接单量,有助压 低合约价格。Sony估计,今年度的采购成本可望降至 2 兆日元左右,较去年度的2.5兆日元减少二成。

▲新加坡第1季GDP(国内生产毛额)下滑幅度较预期缓和 ,意味经济衰退的高峰可能已过。数据显示,经年率与 季节调整后,新加坡第 1季GDP较前季萎缩14.6%,优于 四月份预估的下滑19.7%。与去年同期相比,GDP下降 10.1%,早先预估为11.5%。新加坡政府同时维持今年GDP 展望,预估下滑6-9%,恐创 1965年独立以来之最。

中国最大PC制造厂-联想去年度出现净亏损,主要受 重组支出和个人电脑需求疲软所拖累。联想公布,截至 3月31日的年度,净损为2.264亿美元,由前年度的净利 4.843亿美元降下来。该 Thinkpad笔电的制造商,去年 度提列1.46亿美元的成本来精简人事;遭遇二次大战以 来最严峻的世界性衰退,造成客户大砍订单,而联想也 缩减在欧美市场的扩张计画。联想集团并未派发末期股 息。该公司此前一年每股派发了0.128港元股息。

▲内情人士指出,Nippon Steel Corp.(新日本制铁)与 澳洲Rio Tinto Group等铁矿砂供应商进行年度( 4月起 )合约协商后,可能答应降价 30-35%。据了解,谈判结 果预计将在几周内出炉。全球最大二家铁矿砂供应商 Rio与巴西Cia. Vale do Rio Doce(淡水河谷)的代表, 目前正在东京与钢铁厂进行协商。若协商顺利,将成为 亚洲最先敲定的铁矿砂供应合约,且预计终结连续 6年 度的价格涨势。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