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央银行上调对经济的预测

发表:2009-05-23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中央银行星期五上调对经济现状的判断,认为尽管经济仍在恶化,但是出口与生产下滑速度开始减弱,并且认为今后经济恶化很有可能将逐步停止。为了促进个人消费回升,日本央行还决定维持现行低利率。

日本央行日本银行是在星期五举行的金融政策决定会议上自2006年7月以来首次上调了经济现状与未来前景的判断。

日本银行政策广报官员对记者表示:"评估会议认为经济仍在恶化,不过与2、3月相比略有缓解"。评估会议对经济现状的判断是在国内外库存调整得以进展的大环境下,出口与生产的下滑正在逐步停止。

*2006年以来日本首次上调经济预测*

去年发生国际金融危机以后,日本央行的经济现状判断愈加严峻,08年12月以来相继作出"明显出现停滞色彩","经济开始恶化",以及"大幅恶化"的判断。星期五的会议日本央行在作出初步判断2年7个月之后上调了经济现状判断。

日前日本公布的09年第一季度国民生产总值(GDP)创下年率15.2%的战后最大跌幅。其中个人消费和企业设备投资明显减少成为GDP下滑的主要因素。日本央行星期五的金融政策决定会议也认为目前个人消费还没有达到全面恢复的局面,为此决定继续维持无担保隔夜拆借利年率0.1%的水平,以便确保资金供给和援助企业资金周转。

*阴影笼罩下的一线曙光*

针对未来经济前景,会议认为 "经济恶化的速度正在放缓,很有可能逐步停止"。日本银行政策广报官员表示:"会议认为本年度以后,伴随国际金融市场回升,财政金融对策显现效果,日本经济可望出现转机"。

日本有媒体分析,尽管日本经济总体呈现出一线曙光,但是经济衰退带来的阴影仍然笼罩日本,特别是就业环境和个人所得,这直接影响占GDP6成的个人消费的恢复。

日本央行每月举行一次金融政策决定会议,所作决定成为日本金融政策指针,为此备受关注。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