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幽默:邓贵大同志的悼词

发表:2009-05-25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贵大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生前任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镇人民政府招商办主任(正股级),于2009年5月10日因公殉职,年仅44岁。(生平略)
 
今年5月10日,是贵大同志的生命释放出最后光彩的日子。这天一大早,贵大同志就与镇政府的同志们一起,为野三关镇的振兴而奔忙。最近一段时间,在国际金融海啸的冲击下,野三关的经济也发生了明显的负增长。如何迅速扭转不利局面,实现野三关经济保八争十,是对贵大同志的严峻考验。一整天的奔波,贵大同志亲自召开了四个座谈会,深入了六个基层单位,访问了十几户困难群众。直到天色擦黑,在其它同志的强烈要求下,贵大同志才走进镇上的小饭店,匆匆用了晚餐。因为劳累,贵大同志在同志们的劝说下喝了一些酒,大家希望他饭后就回家休息。谁料他突然想起,最近接到群众反映,说镇上的梦幻城休闲中心存在服务态度不好、慢待客人等不正之风。贵大同志说,梦幻城是野三关的窗口单位,它的服务品质,直接关系到野三关的招商引资工作。个人休息事小,影响招商引资事大。再说,我多年已经养成一种习惯,到服务行业指导工作,就相当于休息。说罢,贵大同志踉踉跄跄地迈出饭店,向梦幻城走去。
 
对于抓服务质量,贵大同志有丰富的经验。他不找领导同志听汇报,而是轻车熟路地扎进了水疗区的包间。在这里,发现了新来的服务员邓玉娇正在脱岗洗衣服。贵大同志先以顾客的身份要求邓玉娇回到工作岗位上,遭到邓的无理拒绝。贵大同志没有发火,而是循循善诱地教导小邓,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会干不要紧,我可以手把手地教你嘛!为了调动小邓学习的积极性,贵大同志掏出了一叠钱说,你如果学习得好,这些钱就作你的奖金。事后查明,这些钱是贵大同志为了给老母亲治病,刚刚向一些企业借的。邓玉娇见钱眼开,一把将钱夺过,企图夺门而逃。贵大同志立即将她抱住,按在沙发上准备进一步教育,谁知邓玉娇凶性大发,竟然抓起茶几上的水果刀,向贵大同志狠狠剌来。贵大同志为了掩护其他同志,临危不惧,与凶手搏斗,结果身中数刀。在送医院抢救的路上,贵大同志艰难地说,叫小邓等着我,伤好了,我还要来教育她!说罢,就停止了呼吸。
 
邓贵大同志生前为野三关的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殉职的梦幻城,就是他为野三关引进的第一个窗口项目,为了把这个窗口办好,他经常日夜操劳,殚精竭虑,把汗水洒在梦幻城的每一个角落。梦幻城的每一个服务人员,都曾接受过他的言传身教。他牺牲的消息传来,梦幻城的服务员们无不痛哭失声,好像失去了亲人。
 
贵大同志以其光辉行动,实践了他“活着干、死了算”的豪迈誓言,为我们树立了耀眼夺目的榜样。他的死也提醒我们,在一片大好形势下,各种敌对势力和恐怖分子不甘心失败,即使是在休闲场所,也不能放松革命的警惕。县委领导同志痛心地说,如果不是贵大同志冲上去,倒下的可能是我们!所以,贵大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为了纪念贵大同志,县委决定,梦幻城立即扩建二期工程,命名为“贵大娱乐休闲中心”,力争在贵大同志牺牲一周年时隆重开业,以此继承贵大同志未竟的事业,告慰贵大同志的英灵。
 
邓贵大同志永垂不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