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毕业生精神失常 被家人锁进山洞

作者:蒋琼波 罗明 朱岩松 发表:2009-05-25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在曲靖市罗平县大水井乡石山脚村,一名警校毕业生被铁链禁锢在山洞的事,成了人们闲聊的热门话题...。

被锁在山洞里的男子名叫刘林,今年27岁。前日,他被转入到一间三、四平方米的小屋里。山洞位于石山脚村村口,刚好可容纳一个成年人居住。山洞里仍然残留着许多生活用品:一床破旧的棉被,一件脏透了的灰色西服,一块睡觉的木板…。

家人无奈 铁链锁儿子

刘林在家排行老三,2001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云南警官学院,他成了这个小山村里的第一位大学生。没想到,2003年还在读书的刘林,被查出患有精神分裂症。经过治疗,刘林还是在2004年顺利地毕业了。

毕业后,因两次报考公务员未能如愿,刘林的病情逐渐复发。

此时,刘家因供他上学已是负债累累,几次借钱为其治疗不见好转后,家人无奈地放弃了治疗。去年5月,因分家与家人产生矛盾,刘林用刀砍伤了父亲。同年,他打伤了嫂子…。

刘林的父亲刘书明说:今年2月13日,刘林放火烧房子的举动,成了他在山洞生活的导火线。当时,只要刘林在家,其他人就不敢回家。

而大哥大嫂一家则受够了这种折磨,又没钱重建房子,索性将家搬到了当地村公所避难。刘林烧房子后,家人找来两根长1.5米的铁链,让几名壮汉强行将刘林,送到了村口的山洞里锁了起来。

吃喝拉撒睡 全在洞里


“为防止刘林逃脱后危害他人,铁链被固定在了石洞里,另外还加上了4把大锁,一日三餐吃喝拉撒全在山洞里解决。”说起儿子,刘林的母亲张焕珍抹了一把眼泪。

在刘林的父亲刘书明的心中,从小到大,刘林都是一个乖孩子。特别是刘林2001年考进警院时,刘林成了村里家喻户晓的名人。

但考入大学一年后的一天,其班主任打电话给刘书明:“刘林在学校里已经六、七天不吃不喝了,也不睡觉。”

之后,刘书明立即带着妻子,前往昆明看望儿子,并把他送到医院检查。医生称刘林患有精神分裂症。住院治疗20多天后,刘林的病情基本康复,但因没有钱无法继续巩固治疗。

走出山洞

临近毕业的那一年,刘林被安排到陆良县某派出所实习。每回外出执行任务,刘林都不会跟同事在一起吃饭,哪怕路再远,他都要回到派出所独自吃饭。派出所的领导和同事,渐渐发现了刘林的异常行为后,打电话向学校了解情况,得知刘林曾出现过精神异常。

实习结束后,刘林回到了罗平老家,从此成了家里的累赘。刘林家的主要收入来源全靠种生姜,每年的收入还不到3000元,为刘林看病前后花去了借来的3万元,再加上他上大学时借的上万元学费,一家人已是负债累累。

今年2月中旬,怕他再惹事生非,家人只好把他关进山洞里。儿子在山洞里每受一点罪,都牵动着母亲张焕珍的心。看着儿子一天天消瘦,渐渐地失去了自理行走的能力,张焕珍的心犹如万箭穿心。几个月来,刘林的生活一直都是张焕珍在照顾。

“去石缝里找钥匙把锁打开,我想出去打工。”每次母亲来送饭时,刘林都会这样向母亲求情。

“钥匙被公安局拿走了,我们没有钥匙。”

虽然张焕珍可以从家里拿到钥匙,但她不知道放了儿子后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她始终不敢给他开锁。无论刮风下雨,甚至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母亲都要陪他说说话,希望用自己的爱唤醒儿子。

前天,在大水井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刘林被放了出来。此时,长期被锁在洞中,刘林已经没法走路,在旁人的搀扶下才走出山洞。

离开生活了3个月的山洞后,刘林住进了好心人捐钱为他专门搭建的小屋里。昨日,刘林已被送往曲靖市一家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春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