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测门槛预估 建中403 北一女402 (图)

作者:林晓云、胡清晖、苏孟娟、邱绍雯、郭芳绮、张瑞桢 发表:2009-05-25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十八年第一次国中基测昨天结束,考生历经两天的奋战,步出考场时不禁兴奋的手舞足蹈。今年是新量尺实施首年,加上各科考题普遍不难,学生分数可能冲高,申请入学的录取分数也可望随之提高。(记者黄志源摄)
新量尺首年 总分增为412

九十八年第一次国中基测结束,今年是新量尺实施首年,总分由三百一十二分增加为四百一十二分,错一题扣分减少,预估高分群考生因此增多,加上各科考题普遍不难,应会更拉高学生分数,建国中学的申请入学录取分数可能会冲破四百零三分,甚至更高。

考题偏简单 分数恐冲高

补教老师蔡丰百依去年分数推估今年量尺总分,建中最低为四百零二分、北一女四百零一分,但由于去年分数比前年高出六分,为历年最高,今年可能会有一至两分的调降空间。不过,台北市高中校长预估,由于今年基测考题较简单,学生分数可能冲高,建中估计至少要四百零三分、北一女可能四百零二分,甚至更高。

高雄中学则预估,今年可能高分群学生会变多,申请入学录取分数可能会拉高到全国考生基测成绩的PR值九十八以上、亦即分数排名前二%的学生较有录取希望。高雄女中校长余碧芬表示,雄女去年最低是两百八十六分、今年估计要到三百九十六分,也相当于PR值九十七,作文门槛则同样维持四级分。

高分群学生 作文决胜负

家长团体、补教老师认为,今年各科都算简单,仅国文科相对难度较高,国文程度好的考生,分数也可能较会拉高。此外,新量尺由每科六十分改为八十分,单科错一题的扣分,从原本四至六分减为一至三分,加上考题不难,高分群竞争激烈,但作文差一级分就差两分,作文势必成为决胜关键。

台北市景兴国中教务主任卓意翔说,想进入北市第一志愿,PR值要九十九,最多只能错四题、作文要五级分比较保险,如果错到五题,得看是错那一科,通常数学错一题扣两分,社会、自然大多两题扣三分,前者失分更会拉大差距。

数学若出错 失分差距大

不过,台中一中校长郭伯嘉说,新量尺分数最大意义是让考生"失误定江山"的遗憾减少,但不等于高分群人数会大量增加,毕竟分数须视考题难易度及考生能力而定。台中女中校长杨宝琴说,新量尺分数是让考生多了两到三题的弹性空间,粗心影响因素下降,较易分别出考生实力,学生间的差距纵使缩小,但仍分得出层次,不认为会因此造成高分群学生竞争激烈。

台师大心测中心主任宋曜廷表示,高分群考生错一题扣分变少,就是希望考试压力可以变小。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