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亚视播出六四专辑 深圳屏蔽

发表:2009-05-25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亚洲电视台星期六晚间播出六四事件二十周年专辑节目,引起了各方关注。而负责转播亚视节目的深圳有线电视则插播其他节目,以屏蔽这一敏感内容节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香港亚洲电视股权在九七年之后两次转让,由亲中国的商人持有。有网友曾经批评该电视台的节目类似中国官方,是"中央十台"。不过,上星期六,亚洲电视在晚间黄金时间播出该台制作的六四二十周年专辑,采访了多位相关人士,而且电视画面中出现1989年军队坦克进城,学生中枪等画面。香港媒体报道说,但有关的节目中,一直没有使用任何屠杀字眼,而采用了中国官方描述六四事件的"风波"二字。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谭自强博士表示,亚洲电视有关六四的专辑内容基本上还算平衡,评论方面也相当专业。

"这一次拍的还OK吧,各方面意见都有,拍的还算蛮客观的。并没有一面倒,像什么镇压有利繁荣安定论,没有这个讲法啦。本身这个拍的很低调,可是总是有拍,总比无线电视没拍的要好。"

他透露说,亚洲电视曾经试图接触中国官员对事件进行评论,但被婉拒,因为北京的精神是"不引起争论"。

谭自强说,香港许多现在在媒体高层的从业人员,二十年前都曾经被派到北京采访,因此大部分人仍然无法忘记当年的情况。

现任新加坡海峡时报驻中国特派记者的程翔,1989年也在北京进行采访。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六四事件二十周年之际,香港媒体整体来说并没有太多相关报道。

"现在比较突出的这个《苹果(日报)》,从4月15号,一天一个版,内容都是当年同一天的事情,而且加一些现在的评论等等。其他的都是在临近时候,才开始有点回顾。"

亚洲电视的六四专辑节目播出时,负责在广东深圳播出该台节目的深圳有限电视临时插播另外一个有关香港旅游的节目,并且在新闻中出现相关内容时频频插播广告。

谭自强表示,香港电视台的节目在深圳历来都受到过滤,因此并不令人惊奇。

"这个是我们的罗窗帘嘛,一碰到六四、长毛、司徒等敏感人物,他们一看见,马上播香港的公益广告。在深圳,他是通过有线电视转播香港的电视节目的,通常他有十秒到十五秒,所以他们有足够时间改播别的东西。"

居住在深圳的作家赵达功说,确实无法看到相关的节目。

"这是很正常的,从来是看不到的。敏感一点的都给掐断了。多少年来一直是这样的。"

赵达功表示,由于所处的环境原因,他不方便对事件做过多的评论。程翔则认为,可以看到香港电视节目的广东省多年一直严格过滤敏感节目,而目前正处六四事件二十周年前夕,如果中国不屏蔽有关的节目,那才是一个大新闻。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