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5月25日)

发表:2009-05-25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工商时报

>>主权评级市场发出中国声音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了中国第一部 国家主权信用评级方法以及中国行业信用评级方法,这 对中国参与新型国际信用评级体系建设产生重要作用。

>>"限塑"一年节约石油160万吨

自国务院印发《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胶购物袋 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实施一年来,商场和 超市塑胶购物袋使用量减少了75%左右。国家发改委 沿用有关调研测算资料宣布,如按目前超市塑胶袋的使 用量减少三分之二左右计算,每年可减少塑胶消耗27 万吨以上,相当于节约石油160万吨。

>>全球CEO看重美欧及中国市场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日前发布2010年度全球企 业首席执行官(CEO)调查表明,2010年度,美 国仍旧是多数CEO心目中最为重要的市场,西欧和中 国市场的重要性紧随其后。近一半的CEO认为新兴市 场为公司带来机会。近一半人认为2010年美国经济 将全面复苏,之后的2011年或更晚,全球经济会迎 来缓慢反弹。

>>中石油将收购新石油公司股份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4日宣布,通过下 属子公司与新加坡吉宝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吉宝油气服 务有限公司达成附生效条件的协议,将收购吉宝公司所 持新加坡石油公司45.51%的全部股份,交易对价 约合10.2亿美元。本次交易的完成尚待中国监管部 门批准。

>>沪产权市场外资活跃

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提供的最新市场分析,在刚 过去的一周内,资产管理业及制造业成交活跃。在总体 交易中,外资踊跃收购内地企业股权成为一大热点。有 4宗股权类项目被外资企业收购。这一周,上海产权市 场并购交易指数最高为1120点,最低1079点, 一周最大波幅41点。

◆上海证券报

>>股基唱主角 今年来新基金募资超千亿、

随着上周五两只新基金募集结束,今年以来新基金 募资总额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12.9亿份。而且无论从 发行数量还是募集金额来看,偏股型基金均成为绝对主 角。

>>PVC期货今日上市 市场各方整装待发

市场热盼的聚氯乙烯(PVC)期货今日正式登陆大连 商品交易所。这将是2004年初《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 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以来上市的第 15个期货品种,国内期货品种由此增加至21个(大豆、 小麦各以一个计)。

>>沪深股市端午休市四天

沪深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2009年端午节休市通知。 根据安排,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至5月31日(星期 日)休市,6月1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

>>新股发行制度分步冲刺"市场化"

我国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步伐继续前行。22日 ,中国证监会开始就《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 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意 见》)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此举标志着新一轮新股发行 制度改革正式揭幕。

>>G8探讨危机下世界能源安全

为期2天的八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24日在义大利 首都罗马开幕。会议将重点讨论应对气候变化、增强世 界能源安全和对非洲国家提供能源援助等问题。

《上海证券报》

股基唱主角 今年来新基金募资超千亿

※随着上周五两只新基金募集结束,今年以来新基金募 资总额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12.9亿份。而且无论从发 行数量还是募集金额来看,偏股型基金均成为绝对主角。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公告结束募集的新基金共42 只,加上上周五结束募集的国泰区位优势和诺安增利债基, 年初至今共有44只基金成立。其中,偏股型基金27只,占 新基金发行数量的近七成;固定收益类产品17只,占比逾 三成,包括1只保本型基金、2只货币型基金和14只债券型基金。

PVC期货今日上市 市场各方整装待发 沪深股市端午休市四天 新股发行制度分步冲刺"市场化" G8探讨危机下世界能源安全 上交所将推出系列举措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 "大小非"解禁对上市公司股价冲击明显 深交所∶尽快平稳推出创业板 业界建议将市值管理纳入国资考核机制 32家企业整装待发 IPO重启对大盘影响几何 周道炯 完善询价机制是一大进步 吴晓求 IPO重启不应与指数挂钩 金岩石 打破"新股不败"神话 恐高情绪加剧 上周净流出289亿元 香港金管局对111宗雷曼个案采取行动 "09国债09"5月27日上市 康美权证还有2001万份未行权今日为最后行权日

《第一财经日报》

6月5日后重启IPO 已过会企业需重新考察

※上周五证监会发布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征求意见稿后, 何时重启IPO备受各方关注。证监会发言人就此告诉CBN记者, 正式的改革意见发布之后将立即启动新股发行工作。 同时,多数接受采访的相关人士认为,二级市场行情将是 把握IPO节奏的重要指标之一。而此前已过会的企业,并不 必然能获得发行批文,而要接受证监会的重新考察。

中南海描绘"全民社保"路线图 专访钏v衡∶深圳求解"一区四市五大中心"新命题 韩"布衣总统"悲情辞世∶"十分卢武铉" 中标价不靠谱 最大光伏电站上网电价或"流标" IPO开闸在即 A股何去何从? 淡化窗口指导 新股定价更趋市场化 深交所通过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 创业板"倒计时" 地方首份新能源规划 江苏新能源产值三年增1.5倍 福建立法∶台农可获土地承包经营权 H1N1危机下脆弱的出境游产业链 4月份钢企亏损面扩大 广汽重组长丰 国内车企拉开整合大幕 美财长赵S纳∶金融救援计划不会永久化 日本进口铁矿石价格有望下调35% 美国政府再向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注资75亿美元 通用与工会就劳工福利问题达成初步协议

《证券时报》

姚景源∶当前最大困难是调结构 中小板开板五年净利润年均增长18.5% 券商∶新规可抑制新股首日暴涨暴跌 中信建投董事总经理宋永?∶IPO重启将活跃市场 复旦大学教授谢百三∶重启IPO须保市场稳定 清议∶上调成品油价格才是言而有信 曹中铭∶打击证券硕鼠需长抓不懈 凯恩斯∶利空是测试牛市的最好试剂 张育军∶推进上市公司内控建设 秦皇岛煤炭价格近期小幅上扬 屠光绍∶加快推进上海金融中心建设 政府或近期出台电煤合同指导价 吴晓求∶IPO重启不应与指数挂钩 限售股市值管理成券商新课题 保监会副主席杨明生∶金融创新是一把双刃剑 债券型券商理财产品发行加速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