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世纪》(十三)

作者:诺查丹玛斯 译者:洛 晋 发表:2009-05-25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次世界大战·进攻达达尼尔海峡

--1--

远征阿基坦
英国人开始他们的侵略计划
大雨和风霜威胁士兵安全
决战塞利姆
企盼压倒性胜利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当阿基坦(法国南部)和英国在西部战线同德军你来我往激烈争夺时,丘吉尔向协约国军提出了针对土耳其的新战略计划,其进攻的首要目标就是塞利姆港--君士坦丁堡。于是协约国军开始攻打达达尼尔海峡。诗中第三行讲述了大战中威胁士兵安全的恶劣天气。

美国对伊朗实施核打击

--2--

蓝色旗帜挥向白衣人群
法兰西却为他做善事
死神的触角停在枝头
国王问他们俘虏了多少人

"白衣人群,'指的是伊朗伊斯兰领袖阿亚图拉·霍梅尼及其国民。"白色"即霍梅尼衣服的颜色,同时也指伊斯兰圣战者组织"什叶派"的服装颜色。

因为伊斯兰宗教领袖霍梅尼不听美国的话,因此美国千方百计不让霍氏上台并以武力威胁伊朗。"法兰西为他们做善事",正是说霍梅尼逃亡法国隐居巴黎,加紧活动以推翻巴列维王朝一事。"蓝色旗帜"对"白衣人群"给予致命打击,则预言了伊朗最终将被美国打败。

第三行的"死神的触角"指导弹,预言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核打击。看来,伊朗和美国这对冤家是无法握手言和的了。

地中海核潜艇爆炸,放射性污染难以控制

--3--

灼热,似照射地中海的骄阳
内格罗河鱼烧得半熟
人们捡鱼而食
罗得和热那亚粮荒之际

这首诗预言核潜艇在地中海发生爆炸事故。引起爆炸的是它装载的核武器,即"照射地中海的骄阳"。第二行"烧得半熟"的"鱼"是指那艘潜水艇,同时又意味着由于这场事故而死去的大量鱼类。核潜艇爆炸事故发生时,世界正处于粮食危机之中,地中海沿岸的居民,吃了浮出海面的死鱼也受到放射性污染。这一切,仿佛就在我们的眼前,简直令人触目惊心。

核潜艇事故导致地中海核污染扩散

--4--

从摩纳哥到西西里
千里海岸渺无人迹
荒郊城市村庄
都已消失
野蛮人在肆意掠夺土地

无论人类采取何种安全措施,核泄漏事件仍然接二连三地出现。1979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个叫三里岛原子能发电站发生了令世人震惊的核泄漏事件;1986年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事故更让欧洲人大惊失色。至今遗患难除的"核"的威胁,不仅仅来自军事方面。诺查丹玛斯在其《诸世纪》一书中预言:核潜艇事故将使地中海沿岸惨遭放射性物质污染!第二行预言了西起摩纳哥东到西西里岛沿岸,居民们将全被"杀死"。最后一行则描述了一座座空城被外来入侵者肆意掠夺的惨景。

联想到印度和巴基斯但之间不断升级的核军备竞赛,诗中所描述的时间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

20世纪90年代后期·第三次世界大战

--5--

鱼肚里藏着武器和文书
战争狂人凶相毕露
海上舰队将作遥远旅行
他的身影在意大利海岸浮出

真会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吗?这首诗在预言。第一行的"鱼"可以理解为潜水艇,它里面装满武器和文件。鱼即指鱼座,武器代表火星,文书象征水星,因而可理解为"火星和水星进入鱼座"。

但是,"火星和水星进入鱼座"这种现象的发生,1979年3月:日到4日的这4天,八十年代里一次也没有,不过,进入九十年代之后,在1994年3月19日、1996年3月8日至18日、1998年2月21日至3月5日这段时间里星象学上的这一现象却频频出现。因此,可以断定,到九十年代后期,这则预言成为事实的可能性极高。据报道,一些电脑"黑客"可以通过干扰、修改美国国防部的计算机系统来引发一场大战,另外,计算机系统中的"千年问题"也正在威胁着人类,因为到2000年1月1日,所有现有武器包括核武器在内的电脑操作系统都有可能因之而失灵,而核导弹也可能因无法控制而四处乱射。

原子弹投向广岛、长崎

--6--

两座城市邻近海港
前所未有的灾难从天而降
饥饿横行 瘟疫猖狂
魔剑追赶 他们向天种求助
哭喊之声震天响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东海岸城市广岛和长崎,于1945年8月6日、8日分别遭受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惨祸。两颗原子弹在城市上空爆炸,从此遗患无穷。原子弹的可怕之处并不只在于其巨大的爆炸能量,还在于它爆炸后所释放的核"污染",这种核放射性的"污染"可使生物基因发生变异,从而导致正常人体发病;同时,射线还会"污染"食物。"死者长已矣",而生存者却在"饥饿"、"瘟疫"的袭击包围中困苦不堪。城市被战争之剑夷为平地,核污染四处扩散。

不愿看到的事实却让诗人不幸而言中了。

收容凶犯的法国流放地

--7--

漂流海上的孤岛
出现一位只有两颗牙齿的怪人
他们砍光林木饥饿而死
新的国王制定了更加严厉的法律

南美的"恶魔岛"中世纪时曾是法国流放犯人的地方。这一流放地独处茫茫大海之中,逃跑无路,且岛上条件恶劣。第二行和第三行就描述了这些"收容所"的状况。最后一行暗示严酷的监禁环境。

形形色色的宗教派别与宗教团体

--8--

寺院盛行罗马古风
拒绝接受残败的体系
人文主义初露端倪
圣人信仰王冠落地

这首诗预言人们将会回复到更简朴的宗教实践和戒律中去。而且,由于罗马天主教的势力不断壮大,民众开始反感繁复的圣人信仰。14世纪到16世纪,欧洲文艺复兴运动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借复罗马古风之名行"人文主义"之实,旧的社会体系和价值观已不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天主教进一步巩固了它在欧洲的统治地位。但是,各种宗教派别也相应产生,宗教团体林林总总。时至今日,各种宗教团体与派别仍在活动,甚至出现了美国太阳教的集体自焚、日本奥姆真理教的沙林毒气事件等荒唐怪诞的现象,颇令世人关注。

和平之后战争又起

--9--

清瘦男子维持九年和平
难耐饥渴嗜血成性
伟大国民尽皆含冤
杀人恶魔也会死于非命

维持了九年和平之后,一个男子将本国民众带入了悲惨的战争。后来,这名男子也被人以伸张正义之名诛杀了,"难耐饥渴嗜血成性"的男子就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挑起者希特勒。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从希特勒登上德国政治舞台推行独裁统治到二战爆发一共有接近九年的时间。但是,恶行终归有恶报,希特勒之流最终都必将遗臭万年。

法兰西革命中的阶级变化

--10--

不久一切都将更有组织
我们在期待最糟的世纪
假面和隐遁不再流行
分分合合弄不懂他们的把戏

1789年,法兰西爆发革命。当时的法国由教派和宫廷贵族掌握实权,这两个特殊的阶级使革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最糟的世纪"表明人们都认为在革命期间,不仅在经济上损失严重,他们的社会地位和作用都已丧失,让大多数人陷入苦不堪言的境地。因此,"分分合合",力量的重组也在必然之中。最明显的便是吉伦特派、雅各宾派先后在革命中推波助澜又被革命风暴所淹没,以及王位复辟的反反复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