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儿子军校毕业 奥巴马亲授学位(图)

作者:方颖 发表:2009-05-25 1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与麦凯恩儿子「杰克·麦凯恩」,在美国海军军官学校毕业典礼上握手拥抱。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

当地时间5月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了著名军事院校美国海军军官学校的毕业典礼;并对在场的包括毕业生,和家长在内的3万名听众发表讲话。奥巴马总统竞选时期的对手 ─ 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也位列其中。

奥巴马亲自授学位

原来,麦凯恩是特地前来参加儿子「杰克·麦凯恩」的毕业典礼的。

众所周知,麦凯恩出身于一个海军军官世家,他的父亲和祖父,都是美国四星海军上将。麦凯恩早年也毕业于美国海军军官学校。如今,儿子杰克继承了父辈们的事业,成为麦凯恩家族103年来,第四位从该学校毕业的学生。

美国海军军官学校,位于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因此又称『安纳波利斯军校』。

该校创办于1845年,是美国海军惟一一所正规军官学校,享有“海军军官摇篮”的盛誉,名气仅次于西点军校。

「美利坚合众国,看看这些年轻的脸庞,看看这些水手,看看这些海军陆战队队员,这里有我们宝贵的价值,这里有我们找寻的理想…」奥巴马在毕业致辞中说道。

这是奥巴马,今年参加的第三场美国大学毕业典礼,此前,奥巴马分别出席亚利桑那州大学、和天主教教会学校圣母大学的毕业仪式。

随后,奥巴马向部分毕业生,颁发了学士学位证书。在父亲约翰·麦凯恩和母亲辛迪·麦凯恩的注视下,杰克·麦凯恩也从奥巴马手中,接过学位证书并与奥巴马握手拥抱。现场闪光灯不断,媒体纷纷抓拍这一充满“新闻话题”的场面。

子承父业维系家族荣誉


杰克·麦凯恩的兄弟「乔伊·麦凯恩」告诉记者:杰克将和父亲及祖父一样,成为一名海军飞行员。

约翰·麦凯恩从祖上起,就与军人结下深厚的渊源。他的先辈约翰·扬上尉,曾跟随美国开国将领华盛顿参加独立战争。而他的曾曾祖父威廉·亚历山大·麦凯恩,则是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南方联盟的军人。

麦凯恩的父亲和祖父,也皆为功勋卓著的海军四星上将。

麦凯恩的前半生也是属于海军的,他生于军营长于军营。上学期间麦凯恩并不是一名好学生,在美国海军军官学校,他以嗜酒和追逐异性而闻名全校,频频被记过甚至多次差点被开除。

1958年,在同年毕业的894名学生中,麦凯恩以排名倒数第五“光荣”毕业。

毕业后的麦凯恩,进入了美国海军的航空队,成为一名海军飞行员,并很快被派往越南服役。1967 年10月,麦凯恩驾驶的攻击机被导弹击中,麦凯恩被越南士兵抓获成为战俘。

当越南人发现麦凯恩的父亲,是当时所有美军在越南的部队的指挥官时,他们给了麦凯恩释放回国的机会,并要求他写悔过书。不过,麦凯恩断然拒绝了交换条件,这一事件,也使麦凯恩成为了全美知名的“越战英雄”。

由于身份特殊,美国媒体甚至认为,麦凯恩属于美国的一个特殊阶层,称:他的家族为美国在各种战场上,战斗了将近200年。

杰克·麦凯恩也对媒体表示:“父亲曾经这样告诉我,有一件事情是麦凯恩家族最擅长的,那就是永不服输、永不放弃,不管发生什么,一定要坚守荣誉。”

相比老爸在学校的表现,杰克显然要“乖”很多。去年10月总统竞选期间,麦凯恩还对媒体开玩笑称:有必要让杰克·麦凯恩做DNA测试,因为杰克从来没有被学校记过。

在当天儿子的毕业典礼上,麦凯恩也自豪地表示:“他的成绩比我好多了,我为他感到骄傲!”

来源:环球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