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安全部队 攻下塔利班指挥部(组图)

发表:2009-05-25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巴基斯坦安全部队,23日夺取塔利班武装,设在斯瓦特山区的一处重要指挥部。政府军自山下发动仰攻,花费整整14天才攻克这一指挥部!同时,政府军将继续清剿,附近重要城镇内的塔利班残余力量。


一名在枪火中受伤的7岁女孩,正被父亲送往医院。
 

美国和巴基斯坦军人,正在从飞机上卸下美方援助物资。

广州日报5月25日报道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23日夺取塔利班武装,设在斯瓦特山区的一处重要指挥部,同时继续清剿附近,重要城镇内的塔利班残余力量。

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当天说:清剿行动,现阶段集中在西北部斯瓦特山谷,短期内没有计划将军事行动,扩展至邻近的南瓦济里斯坦地区。

多年苦心经营的要地

指挥所,设在斯瓦特山区中心地带的比奈巴巴贾亚拉特高地,海拔大约2300米,战略位置重要。

塔利班多年来苦心经营这一要地。政府军自山下发动仰攻,花费整整14天才攻克这一指挥部,在制高点插上巴基斯坦国旗。

指挥所周边地下坑道纵横,挖掘有多处洞穴,内里通风、供电、通讯设施一应俱全。巴基斯坦军方介绍,塔利班高层先前在指挥所向斯瓦特山区的下属武装发布指令,协调行动。

坑道内安装有通风机、一些洞穴用作厨房和卧室,另外一些洞穴储存武器和给养。安全部队士兵发现,一台用来挖掘洞穴的风钻、还有一台小型发电机。一个记录本翻开着,上面写着『游击战基本原则』,注明日期为5月2日。记录本中部遭子弹击穿,留下一个弹洞。

巴基斯坦军方认为:来自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等国的塔利班指挥官会集于此,接受培训听取指令。

站在指挥所附近高地,可以俯瞰明戈拉、默达、皮奥卡等重要城镇。

塔利班并非不堪一击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安全部队,继续在明戈拉等地展开清剿行动,与残余塔利班武装分子,展开激烈巷战。为减少平民伤亡,军方行动谨慎拖慢清剿进程。

安全部队少将「萨贾德·加尼」对清剿行动持乐观态度。按照他的说法,剿灭这一地区塔利班所有核心成员:“只是时间问题”。

加尼介绍:已经肃清默达的塔利班残余分子,逃离家园的居民2周内可以返回。他估计:肃清皮奥卡武装人员,还需要1周时间。

但一些军官警告:塔利班并非不堪一击,安全部队不可轻敌!法新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官的话说:塔利班正派遣武装人员增援这一地区,同时塔利班弹药储备充足。

按照他的说法:剿灭塔利班“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坚持不懈实施打击。

另外,一些军官抨击塔利班武装人员“毫无羞耻”,不但随时匿藏于山区密林,而且经常混入平民之中。安全部队作战时顾及平民安全,加大了清剿难度。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